金昌稅務:優服務力促企業加速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23 13:25:04

  為優化稅源管理,防範稅收風險,金昌市稅務部門凝聚力量,以“標準”規範涉稅實務操作流程,促進基層稅務幹部能力提升;以企業涉稅服務需求為導向,提供針對性、實用性強的個性化服務,實行“一戶一策”服務,徵求企業意見,多措並舉架起徵納雙方溝通的橋梁。

  特事特辦,建起稅企高架橋

  為優化營商環境,金昌市稅務部門為企業紓困解難,持續優化辦稅流程,提升審批速度,滿足了企業經營發展需求,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

  近日,金昌經開區稅務局稅源管理分局接到金昌高能環境技術有限公司辦稅人魏彩霞電話,因申報期限制,需要申請加急處理百萬元專票的增版面發票。

  在得知企業情況後,金昌經開區稅務局迅速啟動企業發票增額的審核工作,組織3名稅務人員核查,一天內就完成了案頭分析、開會審批、系統推送等工作。

【原創】金昌稅務:優服務力促企業加速跑_fororder_圖片 1

金昌經開區稅務局工作人員與企業人員溝通相關情況

  入戶輔導,便民春風潤萬戶

  作為劃轉方主管稅務機關,金昌經開區稅務局及時梳理政策要點,主動靠前服務,不僅為納稅人講解了申報相關操作,更是開展政策輔導,逐項梳理專項繳稅清單,將涉及的稅費政策、計算依據、注意事項等一一列明,讓納稅人繳明白稅,放心稅。日前,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張兆彥、運輸經營部辦稅員關永霞在稅務幹部的輔導下,辦理了本單位第三季度的個人所得稅申報。

  關會計介紹,眼看申報期就要結束,但個人所得稅仍未申報。在稅務幹部的介紹操作流程和申報方法及演示中,關會計掌握並完成了個人所得稅申報。

  稅費減免,持續服務不打烊

  今年,國家出臺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政策出臺四個多月以來,金昌經開區稅務局依託稅收大數據,對未能退稅成功的納稅人一對一輔導,確保符合條件的納稅人應享盡享、應退盡退。甘肅達昌新材料産業園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是金昌開發區的一家物業管理企業,趙欣表示:“雖然這筆退稅款不多,但對我們企業經營也是‘及時雨’,提振了我們的經營信心。”

  除此之外,金昌經開區稅務局還借助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先進性作用,進一步加強宣傳,通過電子稅務局、徵納互動平臺、短信等渠道向企業推送政策信息,並通過納稅人學堂、培訓輔導會等形式持續開展政策宣講,確保納稅人知政策、懂政策,保證減稅政策延續性,充分釋放政策紅利。(文/圖 劉謹瑤 )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