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12-06 11:25:38

  原標題:【活力新甘肅 開啟新征程】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

【平涼】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通訊員 秦海燕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是地方經濟發展的命脈。華亭的騰飛,離不開交通建設“引擎”的強力驅動,“縣域通高速公路、鄉鄉通柏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的是華亭交通新時代發展的目標。

【平涼】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_fororder_2

  “十三五”以來,華亭交通以建設“四好農村路”升級版為抓手,以全方位、全過程、全路域建成美麗公路為目標,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以“交通強市”為目標,譜寫新時代華亭“交通強市+”的宏偉篇章,全面打響綜合交通建設大會戰,掀起新一輪交通建設熱潮,投資120億元建成彭大高速、平天高速、涇華高速和平華一級公路等4條高等級公路113公里,于2021年7月通車,華亭東出寶雞、西安,西進蘭州,南走天水,北通平涼、銀川的對外出口大通道全部打通,以寶中鐵路、天平鐵路和高速公路為主骨架的大交通網絡全面形成,三省交會處交通樞紐區位優勢更加突出。

  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大大縮短了華亭與重要城市間的距離,大幅提升了綜合交通快速網服務效率,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

【平涼】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_fororder_3

  華亭市還堅持“一張藍圖畫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將農村公路提升改造和公交提升發展列入了政府民生實事工程,完成固定資産投資4.6億元,油築改建縣鄉公路80多公里,硬化通村公路323公里,通社、通自然村道路190公里,拓寬改建鄉村公路212公里,砂化産業路260公里,實現了“鄉鄉通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目標。

【平涼】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_fororder_4

  目前境內鐵路運營總里程68.8公里,公路通車總里程1231公里,農村公路總里程771.63公里,其中:縣道7條157.78公里,鄉道12條213.53公里,村道103條400.32公里,10個鄉鎮、1個工業園區全部通油路,101個行政村全部通水泥路,建制村通暢率達到了100%,實現了“縣域通高速公路、鄉鄉通柏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標。

【平涼】平涼華亭:交通建設開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_fororder_5

  與此同時,華亭市在保障每個鄉鎮開通班線客車的基礎上,新開通農村客運線路17條,投放客車77輛,有效解決了群眾“出行難、運輸難”問題,實現了群眾“出門有路、抬腳上車”的美好願望,四通八達的交通有效促進了産業興旺、經濟發展,輻射帶動農業産業發展,打通了交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