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籲國際社會就解除對蘇丹制裁做出積極回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01-26 18:55:17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參贊梁恒柱25日在安理會審議國際刑事法院涉蘇丹問題時發言,呼籲國際社會在蘇丹關心的解除安理會制裁問題上做出積極回應。

  梁恒柱説,在蘇丹達爾富爾重建法治、實現正義是國際社會的共同目標。中方讚賞蘇丹政府將正義和追責作為實現持久和平的重要手段。國際社會應當排除政治干擾,為蘇丹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並在蘇丹關心的解除安理會制裁問題上做出積極回應。

  梁恒柱説,中方在國際刑事法院涉蘇丹問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希望國際刑事法院嚴格遵循補充管轄原則,切實尊重蘇丹國家司法主權,充分聽取蘇丹政府有關意見,在調查、檢控和審判中秉持獨立、公正和客觀立場,確保所做工作有助於促進蘇丹司法正義、實現持久和平。

編輯:韓基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