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從中東歐國家進口創新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9 19:03:14

寧波從中東歐國家進口創新高_fororder_111

寧波海關人員檢查跨境産品(寧波海關中東歐處提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楚群力):根據寧波海關提供的統計數據,2022年,寧波市自中東歐國家進出口額共計450.4億元,其中進口額為111.5億元,出口額為338.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7.5%和10.5%。這也是寧波自中東歐國家年進口額首次突破百億大關。

  寧波自中東歐國家進口的食品達到2.6億元,同比增長63.7%。其中,肉類進口7256.2萬元,同比增長105倍,佔全國自中東歐國家肉類進口總額約4成。寧波也成為全國最主要的中東歐肉類進口集散地。

寧波從中東歐國家進口創新高_fororder_2222

寧波海關中東歐商品進口專用通道(寧波海關中東歐處提供)

  2022年,寧波通過跨境電商渠道進口超4000款中東歐商品,價值2.1億元。其中,跨境電商進口農産品9612萬元,同比增長21.6%;食品進口9532.9萬元,同比增長20.9%。

  寧波是深化中國—中東歐國家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是全國唯一的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示範區。自2015年起,寧波已連續舉辦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以及兩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中東歐國家特色商品常年館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商品最全的中東歐消費品集散地。2021年4月在寧波成立的中國—中東歐國家海關信息中心持續發佈通關便利化措施和中東歐國家相關貿易情況,為促進中國和中東歐國家貿易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

編輯:韓基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