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華春新彩”春節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30 09:17:17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29號,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舉行了隆重的“華春新彩”文化遊園活動,新加坡各界人士對中國經濟前景和未來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充滿信心。

  29號,新加坡濱海灣花園花穹內的花田大廳春意盎然,古韻繞梁,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傑等新加坡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在這裡共同歡度新春佳節。古色古香的中國民族舞蹈、戲曲、傳統服飾走秀、天津楊柳青木板年畫、深圳數字技術再現傳統文化等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文化展示吸引了眾多嘉賓的目光。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致辭時表示,“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舉辦‘華春新彩’文化活動是疫情以來首次,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場熱烈的文化活動,隆重慶祝中新全面恢復交流往來。王瑞傑副總理閣下和諸位貴賓同我們一起為今天的文化活動開幕,將向兩國和世界傳遞有力的積極的信息。”

  孫海燕大使與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共同為活動揭幕。中方在揭幕視頻中宣佈中新交流往來全面恢復,中新高層互訪熱絡啟程,新加坡成為首批中國旅遊目的地國,首個中國旅遊團即將抵達新加坡。

  今年1月,中國和新加坡之間的商貿往來已經全面恢復。前來參加活動的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前任會長黃山忠説,“我相信有很多新加坡的企業都很想去中國投資,我對中國的經濟充滿信心。2023年會有很多生意的來往,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已經有很多中國的商團、政府代表團來到新加坡訪問,這是一個開端。”

  新加坡知名時事評論員、專欄作家翁德生説,中國連續多年是新加坡最大的貿易夥伴國,隨著新中兩國在疫情後全面恢復交流往來,兩國的經貿合作將再上一個臺階,“中國的開放不僅向中國經濟發出了積極信號,也向全世界發出了積極信號。中國是東盟和新加坡最大的貿易夥伴。我們期待今年兩國關係會更進一步。”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前主席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榮譽會長張松聲對中國經濟和新中貿易往來的前景非常樂觀,“我始終認為中國經濟有堅實的基礎,有很強的韌性。因此,我相信,在新的一年裏,中國經濟將強勁起飛,不僅造福于中國,還將造福全世界。我們都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訪問中國,看看我們如何在中國國內以及國外的投資貿易中共同做得更好。”

編輯:韓基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