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製冷企業海外訂單趕制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1 13:28:26

【新春走基層】製冷企業海外訂單趕制忙_fororder_1

車間內,工人們正抓緊生産 攝影 栗穩

  國際在線湖南報道:1月29日,農曆正月初八,位於湖南長沙縣泉塘街道的湖南冰勳製冷設備有限公司正式開啟節後工作模式,廠區內一片繁忙,工人們正加緊趕制即將發往馬來西亞的管冰機訂單。

  湖南冰勳製冷設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專業製冷設備製造企業,産品主要包括片冰機、方冰機、管冰機等8大類。“目前,公司製冷設備的國內訂單已排到今年3月,國外訂單已排到4月。”該公司總經理魯岳雷介紹,得益於客戶的青睞,公司産品已遠銷非洲、中東、東南亞、澳大利亞、南美等130余個國家和地區。

  魯岳雷是長沙縣安沙鎮人,他二十多歲離開家鄉在外打拼,最終在廣州番禺開創了製冷設備生産經營的事業。

  去年3月,魯岳雷回鄉探親,一次偶然的機會,被泉塘街道招商引資政策吸引。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他進行了深入了解、考察。街道主要負責人及工作人員熱情、坦誠的交流和優質的服務,以及當地良好的營商環境,給魯岳雷留下深刻印象,他下定決心留了下來。去年8月,他注資2000余萬元開啟了人生的第二次創業。

  為了回報家鄉父老,在謀求企業發展壯大的同時,魯岳雷並沒有把追求經濟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他始終牢記企業家承擔的社會責任,堅持規範、誠信經營,嚴把産品品質關,並在本地招募員工,給予良好福利待遇,著力解決部分就業問題。

  因發展需要,魯岳雷于去年底在泉塘街道註冊了一家外貿公司。“在街道、社區、相關部門幫助下,營業執照等相關手續很快就辦下來了。等到公司正式運營後,還可享受到一些政策紅利。”魯岳雷深有感觸地説。

  “公司目前有80%的訂單來自海外,相信今後與客戶的跨國往來將更加頻繁,貨物出口將更加順暢、便捷。”魯岳雷表示,接下來,還會進一步擴大廠房規模,招募員工,預計2023年將實現8千萬元的目標。

  “目前正在積極對接,幫助企業解決廠房需求。後續還將跟進人員招募等問題,我們將竭盡所能為轄區企業做好各項服務,解決各種急難愁盼。”泉塘街道聯企小分隊工作人員周姣露表示。

  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2022年以來,泉塘街道紮實推進“營商環境提升年”工作,制定實施方案,成立行動小組,層層壓實責任;設立企業服務站,延伸政務服務觸角,優化辦事環節;做好“湘商回歸”等工作,成立聯企服務小分隊,“一對一”上門為企業紓困解難,多措並舉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在泉塘舒心經營安心發展。(文 栗穩)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