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和盧森堡舉行廟會春晚等活動慶祝中國春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1 06:44:52

比利時和盧森堡舉行廟會春晚等活動慶祝中國春節_fororder_1

比利時那慕爾遊園廟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胡顏簫、宋亮):近日,比利時和盧森堡兩國華僑華人舉行遊園廟會、春節晚會等活動,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比利時和盧森堡舉行廟會春晚等活動慶祝中國春節_fororder_2

比利時那慕爾廟會上中國書法展示

  在位於比利時瓦隆大區首府那慕爾市中心的遊園廟會現場,舞獅、太極拳、秧歌腰鼓等節目相繼亮相,充分展示中華文化風采。上千名旅比僑胞和當地居民參加了當天的遊園廟會活動,氣氛喜慶熱烈。瓷器展示及鑒寶、茶藝表演、兔年生肖設計大賽作品展示與互動等攤位始終人頭攢動;比利時各地孔子學院的師生代表聯袂展示書法、剪紙、花燈、臉譜等中國民俗文化,令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比利時和盧森堡舉行廟會春晚等活動慶祝中國春節_fororder_3

盧森堡春節晚會上中西器樂聯奏

  在由當地社會各界出席的盧森堡春節晚會現場,中外藝術家共同為當地民眾奉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中華文化盛宴。川劇變臉、中西器樂聯奏、武術、魔術等精彩表演令人應接不暇,現場掌聲不斷。晚會過後,中外嘉賓共享中華傳統美食佳肴,共話春節文化。

比利時和盧森堡舉行廟會春晚等活動慶祝中國春節_fororder_4

盧森堡旅遊大臣盧森堡旅遊大臣德勒斯接受總臺記者專訪

  出席活動的盧森堡旅遊大臣德勒斯(Lex Delles)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他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對中國春節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他説,盧中兩國加強文化交流至關重要,期待新的一年盧中兩國民眾加強互訪,更多了解彼此的歷史文化。

編輯:楊玉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