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市八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來源:金彩雲  |  2023-02-09 09:14:10

  為全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生動實踐的金華篇章貢獻力量

  金華市八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朱重烈宋志恒蔡永波等在主席臺就座 邢志宏作政府工作報告 陳玲玲主持

金華市八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8225129

  新征程戰鼓催徵,新使命責重如山。2月8日上午,金華市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市文化中心隆重開幕。出席會議的市人大代表肩負著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步入會場,聽取市長邢志宏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陳玲玲主持開幕會,並宣佈大會開幕。朱重烈、蔡永波、王堯祥、張偉亞、傅顯明、姜玉芳、李俊、金文勝、陳峰齊、金時剛、周麗水、高峰、黃國鈞、戴翀和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市領導邢志宏、宋志恒、王振勇、呂偉強、王健、張新宇、吳燕、李雄偉、王志強、趙秋立、葉幫銳、阮剛輝、李斌峰、莊淩飛、付永久、徐建役、祝倫根、胡錦全、榮安華、陶葉萍、楊堅明、石驍敏、蔡艷、張少華、胡曉杭,金華軍分區司令員陳駿,市法院院長葉向陽,市檢察院檢察長鐘瑞友,浙江師範大學校長蔣雲良,市國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陸勇,金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振洪,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昌祖,駐金某部政委王小明,武警金華支隊支隊長盧閩,金華軍分區副司令員劉漢志等在主席臺就座。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黃錦朝、王丁路、周劍敏、董巧娟、樓東江、邵國強、許章才以及朱洪法、閻壽根、俞流傳、黃友源、林一心、金中梁、張榮貴、陶國興、陳志身等。

金華市八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8225134

  邢志宏在報告中對過去一年政府工作進行了回顧。邢志宏説,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本屆政府的開局之年。面對極其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決策部署,統籌打好穩進提質、除險保安、塑造變革組合拳,克難攻堅、勇毅前行,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較好完成了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全市地區生産總值 5562.47 億元,增長2.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於經濟增長,城鄉居民收入倍差縮小至1.95,數字經濟核心産業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高端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增速均居全省首位,十方面民生實事圓滿完成,強統籌築屏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強攻堅搶發展,經濟運行克難穩進;強招引重創新,轉型升級步伐加快;強改革促開放,發展活力持續提升;強共建優品質,城鄉建設提能升級;強特色創標杆,省運舉辦精彩圓滿;強共富增福祉,人民生活持續改善;強治理除風險,社會大局平安穩定,高水準建設內陸開放樞紐中心城市實現了良好開局。

  邢志宏指出,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八八戰略”實施20週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五屆二次全會以及市委八屆二次、三次全會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題主線,按照“放大格局、勇闖新路、突破瓶頸、再開新局”要求,聚焦打造國際樞紐城、奮進現代都市區,大力實施“三個一號工程”,細化落實高品質趕超發展“八大行動”,經濟拼穩進、開放提能級、創新增動能、改革添活力、共富暖民心,著力推動經濟社會突圍發展,為全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生動實踐的金華篇章貢獻力量。

金華市八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8225138

  邢志宏指出,今年要重點抓好十方面工作:聚焦穩進提質成勢,著力推動經濟運行提速向好;聚焦陸港樞紐引領,著力增創內陸開放新優勢;聚焦科教人才強市,著力增強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支撐;聚焦産業基礎再造,著力推進先進製造業崛起;聚焦改革深化攻堅,著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聚焦金義主軸牽引,著力建設現代化都市區;聚焦鄉村全面振興,著力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聚焦美麗金華建設,著力擦亮浙中大花園金名片;聚焦民生共富共享,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聚焦社會治理提升,著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金華。

  邢志宏強調,新征程呼喚新作為。市政府將堅持把“實幹爭先”貫穿現代化建設始終,不斷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講政治,忠誠為政;勇擔當,創新施政;優服務,為民勤政;重法治,依法行政;守清廉,從嚴治政,奮力開創政府工作新局面。

  邢志宏在報告結束時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創新突破、實幹爭先,為打造國際樞紐城、奮進現代都市區,全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生動實踐的金華篇章而團結奮鬥!

  部分市級老領導、大會副秘書長以及其他應邀出席大會的領導在會場前排就座。

  列席本次會議的有市政府組成人員,在金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省十四屆人大代表,市人大機關有關同志,各縣(市、區)監察委員會主任、人民法院院長、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各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室負責人等。

  出席市政協八屆二次會議的委員列席本次會議。

  部分市直單位和省部屬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楊林聰 黃澤振 鐘路 李建林 陳俊 韓東儒 余秋揚 樓東波 黃晟 張鳳霞)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