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一顆印章審批 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勇探新路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6 10:21:07

  國際在線安徽消息(劉旭東):通過“一個主體對外,一顆印章審批”,設立“無差別受理”綜合窗口,將“多窗受理”變為“一窗受理”,通過幫辦代辦窗口、“7×24小時”政務服務、窗口無否決權等措施,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蕪湖片區(以下簡稱“片區”)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水準。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一顆印章審批 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勇探新路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6050635

2月14日,片區工作人員正在為企業代表辦理業務 攝影 劉旭東

  片區管委會主任何紅旗介紹,2021年12月,片區在安徽省各自貿片區中率先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探索“一顆印章管審批”,將省、市、區三級共382項事項全部劃轉至行政審批局,涉及26個省級部門和20個市區級部門的審批事項,全部集中到一顆印章,實現“一個主體對外、一顆印章審批、一個平臺服務”。

  2021年落戶片區的富春紡織的項目負責人顧建東介紹,當年向管委會提交申請時,3日內就取得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成為片區首個應用“拿地即開工”模式全程網辦的項目。“這比之前的流程至少要節約1個月時間。不跑路、不見面、時效快,這是蕪湖片區給我們企業最大的感受,也是最直接的實惠。”顧建東説。

  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為園區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也轉化成為實實在在的生産力。何紅旗介紹,2022年,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蕪湖片區實現進出口532億元,同比增長38%,新增企業數2449家,同比增長30.7%;實際利用外資10086萬美元。

  目前,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蕪湖片區正在積極佈局保稅維修、保稅研發等開放型産業。2022年,蕪湖綜保區在全國海關特殊監管區發展績效評估中綜合排名第49位,較上一年度躍升19位,取得歷史性突破。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