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加速度”的奇瑞速度:每70秒就有一輛汽車交付海外用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6 10:22:19

  國際在線安徽消息(劉旭東):“2022年集團年營收首次突破2000億元;年銷量首次突破100萬輛,達到123萬輛;年出口首次突破45萬輛;新能源首次超過20萬輛,達到23萬輛;集團的汽車銷量增速28.2%,位居行業第二,出口連續20年位居中國品牌乘用車第一。平均每70秒,就有一輛‘奇瑞造’交付海外用戶。”2月14日,奇瑞控股集團經管會成員、新聞發言人金弋波在向媒體介紹奇瑞汽車2022年發展情況時表示。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加速度”的奇瑞速度:每70秒就有一輛汽車交付海外用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6054103

奇瑞汽車 攝影 劉旭東

  金弋波説,面對充滿挑戰和不確定性的2022年,能夠交出這份穩中有增的“答卷”,得益於奇瑞始終堅持做強科技奇瑞,做強體系能力,做強國際國內雙循環,從而實現跨界融合,迭代創新,在變革突破中實現銷量快速增長,引領品牌創變向上。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加速度”的奇瑞速度:每70秒就有一輛汽車交付海外用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6054109

奇瑞汽車生産車間 攝影 劉旭東

  走進奇瑞汽車智慧網聯超級工廠,一台臺工業機器人一絲不茍地工作著,在這間被譽為“全球最強數字品控”的焊裝車間裏,只有為數不多的工人通過面板監控、調試著機器人的工作狀態。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製造中心計劃物流中心執行總監韓必文介紹,成立25年以來,奇瑞始終堅持自主創新,逐步建立起完整的技術和産品研發體系,截至2022年底,奇瑞累計申報專利25,795件,獲得授權專利17,177件,其中發明授權專利佔37%,位居行業前列。目前奇瑞是國內最大的集汽車整車、總成和關鍵零部件的研發、試製、生産和銷售為一體的自主品牌汽車製造企業,中國最大的乘用車出口企業。

  “2022年,奇瑞汽車出口451337輛,同比增長67.7%,奇瑞汽車已經連續20年位居中國品牌乘用車出口第一;新能源汽車銷量232814輛,同比增長112.9%。奇瑞品牌全年銷量908553輛,同比增長38.3%。”韓必文説,截至目前,奇瑞集團累計出口汽車超過240萬輛,佔同期中國汽車全部出口量的20%。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加速度”的奇瑞速度:每70秒就有一輛汽車交付海外用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6054051

奇瑞汽車 攝影 劉旭東

  據了解,奇瑞新能源是國內唯一具有“短流程+低能耗+低排放+智慧化”的新能源汽車生産工廠。相關負責人透露,2023年奇瑞新能源將持續圍繞用戶需求,進一步升級拓展産品序列,推出1款全新A級SUV+3款升級迭代産品。

  金弋波表示,未來,奇瑞將用遠超行業平均速度的“加速度”,以足夠的技術沉澱、完善的産品規劃、精準的決策魄力和戰略眼光,與全球用戶一起擦亮中國品牌“走出去”的名片。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