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洞庭湖國際觀鳥節落幕 30支參賽隊伍共觀測到171種鳥類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1 11:33:44

  2月20日,第十二屆洞庭湖國際觀鳥節落幕,組委會宣佈在觀鳥節主體活動觀鳥賽中,30支參賽隊伍共觀測到171種鳥類。

  本次觀鳥大賽為期24小時,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90名觀鳥愛好者參賽。其中,年齡最大的參賽隊員為71歲,最小的僅11歲。參賽者組成30支隊伍,在規定時間和規定區域內觀測記錄鳥類,觀測數量最多者勝。

  經過比試,有福之州隊與九州黃鶴隊以觀測到104種鳥類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優勝獎;野望追羽隊因觀測到大天鵝而獲得至尊鳥種獎。

  據了解,洞庭湖國際觀鳥節已成功舉辦11次觀鳥賽,累計吸引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支隊伍在洞庭湖區觀察候鳥。“隨著生態環境持續向好,我們用鏡頭捕捉到的候鳥種類、數量都呈增長趨勢。”已是第3次參加洞庭湖國際觀鳥節觀鳥賽的劉科介紹,這次他觀測到超88種鳥類,還拍攝到稀有鳥獵大麻鳽的清晰影像。(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彭雅惠)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