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華亭市:點燃讀書熱情 共建書香社區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2-21 09:34:26

【平涼】平涼華亭市:點燃讀書熱情 共建書香社區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通訊員 嚴銳 馬晨越

  清晨閒暇的時光靜靜流過,街道上行人陸陸續續地穿梭著。在華亭市鳳儀社區讀書吧,潔凈的坐臺,整齊的書籍,不少居民在這裡盡情享受嫻靜的閱讀時光。

  為弘揚全民讀書學習的優良學風,讓書香走進社區,營造健康向上的讀書氣氛,華亭市鳳儀社區積極探索,始終堅持把全民閱讀作為文化發展戰略的重要一部分,不斷建設完善圖書閱讀陣地,打造了社區讀書吧,全天候向轄區居民群眾免費提供圖書閱讀服務,有效激發了轄區居民閱讀熱情,瀰漫的“書香”,也為城市文明增添了絢麗的底色。

  “我就住在社區隔壁,社區的工作人員都熱情,家裏人也放心我週末來這裡看書。”作為一名學生,石為玉喜歡讀一些歷史類的書籍,“這裡可以讓我們學到以前的歷史文化,還能讓我們學到很多其他知識。”

【平涼】平涼華亭市:點燃讀書熱情 共建書香社區_fororder_2

  走進鳳儀社區一樓的讀書吧,充滿設計感的房間內,不少孩子和大人正在認真閱讀書籍。書吧裏,共列有2000余冊精選圖書,按照文學、名著、兒童、科普等分為九大類,同時配有各類雜誌報刊及閱覽座位,極大豐富了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為前來辦事的居民群眾提供一個休息和相互交流的場所。

  社區群眾陳雲麗一有空就帶著孩子來看書,她説:“我自己比較喜歡文學、名著類的圖書,孩子喜歡看一些故事書,通過閱讀各類書籍,不僅能實現自我充電,拓寬視野,還豐富了大家的業餘生活。”

  鳳儀社區自成立以來,堅持圍繞“黨建引領、黨員帶領、居民參與”工作思路,積極推動黨建工作與公共文化服務深度融合,以提升社區文化服務水準為抓手,著力推進書香社區建設,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努力下,鳳儀社區成功入選2022年甘肅省“書香社區”。

【平涼】平涼華亭市:點燃讀書熱情 共建書香社區_fororder_3

  華亭市鳳儀社區將以“服務”為核心,以“書香”為基底,利用社區書吧平臺以及轄區教師隊伍資源,為周邊的青少年兒童提供課程輔導,並鼓勵孩子們參加社區舉辦的讀書會、知識課堂、閱讀分享等活動,引導居民逐漸養成良好閱讀的讀書學習氛圍,讓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在轄區蔚然成風。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