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臨澤:溫室蔬菜綠意濃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2-24 09:38:20

  原標題:臨澤蓼泉鎮:溫室蔬菜綠意濃

【張掖】張掖臨澤:溫室蔬菜綠意濃_fororder_1

  鄉村振興,産業是根。近日,走進臨澤縣蓼泉鎮灣子村蔬菜大棚,一座挨著一座的蔬菜大棚整齊排列,在暖陽的照耀下,泛著炫目的光。掀開保溫簾,一壟壟蔬菜青翠欲滴,綠意蔥鬱的葉菜充盈其間,長勢喜人,煥發出勃勃生機。

  “今年,我種了5個棚,全部種娃娃菜,這棚是去年12月份栽的苗,到3月份就成熟了,看這長勢,今年一定能賣個好價錢,而且采收完後到五六月份可以種黃瓜或者番茄。”種植大戶位正軍説。

  針對群眾在大棚蔬菜種植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該鎮配備了專門的技術員,統一指導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組織菜農現場培訓等,保障了蔬菜種植品質。“種什麼,怎麼種,都有技術專家手把手教。”灣子村黨總支書記李玉龍説道。

  近年來,蓼泉鎮圍繞“黨建統領、創新協同、項目促動、産業富民,打造魅力蓼泉水美鄉村”的總體思路,積極調整産業結構,大力發展現代高效農業,將蔬菜産業作為加快鄉村振興、增加農民收入的切入點,建成連片500畝以上的小麥種植基地2個,連片200畝以上的“蓼泉老稻米”種植基地2個。擴大西蘭花基地至5500畝,新建高標準荒漠區日光溫室種苗繁育基地1處30座,全鎮蔬菜種植面積達2.3萬畝。

  中國甘肅網通訊員 祁麗莎 圖/文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