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靜寧甘溝鎮:人大代表抓學習促提升 履職盡責助推産業振興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3-01 09:05:09

  原標題:【“三抓三促”行動進行時】靜寧甘溝鎮:人大代表抓學習促提升 履職盡責助推産業振興

平涼靜寧甘溝鎮:人大代表抓學習促提升 履職盡責助推産業振興_fororder_11

靜寧縣甘溝鎮全景圖

  中國甘肅網記者 程健 通訊員 李懂升

  平涼市靜寧縣甘溝鎮貫徹執行“三抓三促”行動精神,在全鎮掀起加強學習、轉變作風、比學趕超、大抓落實、爭先進位的良好氛圍。該鎮人大代表率先履職盡責,圍繞農業農村大局,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密切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主動作為,讓履職之根融入鄉村振興主戰場,使全鎮的人大代表真正成為助推産業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的宣講員、調研員、指導員、督查員,為甘溝鎮鄉村振興精準賦能。

平涼靜寧甘溝鎮:人大代表抓學習促提升 履職盡責助推産業振興_fororder_22

甘溝鎮(響河村)老果園改造示範點

  當好政策解讀的“宣講員”

  該鎮人大代表對標“抓學習促提升”主要任務,開展理論、法紀、政策業務學習,注重學用結合,組織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結合當地實際深入淺出宣講鄉村振興戰略和産業發展規劃,引導廣大農村群眾積極投身到“牛果菜”三大産業發展中,營造出“人人參與,全民支持”的濃厚氛圍,

  在代表和群眾之間架起一座“連心橋”,充分發揮好人大代表的橋梁紐帶作用,實現該鎮“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標。

平涼靜寧甘溝鎮:人大代表抓學習促提升 履職盡責助推産業振興_fororder_33

甘溝鎮産業融合經濟示範園暨萬頭肉牛養殖基地

  當好謀劃決策的“調研員”

  該鎮人大代表結合實際條件,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們來自基層、代表基層、熟悉基層的獨特優勢,開展專題調研,積極建言獻策,在鎮産業融合經濟示範園暨昊康牧業肉牛養殖基地建設時,提供建設性、可操作性、合理化的意見和建議。建成以“四區一帶一中心”為功能區的昊康牧業養殖基地,基地佔地面積232畝,項目總投資1.85億元,牛存欄量達到5600多頭。

  在人大代表對市場和牛産業發展前景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為進一步實現全鏈條提質增效,今年計劃通過三期改擴建工程,養殖規模將達到1.5萬頭,力爭實現全鎮肉牛飼養量達到2.5萬頭、年出欄1萬頭,畜牧業綜合産值達到2.5億元,把昊康牧業打造成全市優質肉牛生産繁育基地。

  當好産業發展的“指導員”

  該鎮充分利用部分基層人大代表是鄉村發展“帶頭人”、産業發展“大戶”的優勢,指導和鼓勵當地人大代錶帶領群眾創業,推動全鎮農業産業發展,增強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對産業融合發展的引領作用。

  “積極探索推行‘種養’新型循環農業體系,大力發展牛産業,年內實現牛存欄量達到10000頭,輻射帶動全鎮種植優質飼料玉米6000多畝。”該鎮人大主席孫小紅説,“同時,還組織群眾實施老果園改造1000畝,抓建標準化果園3萬畝。大力發展設施農業,擴建溫室大棚10座。開展訂單蔬菜種植,與幫扶單位簽訂訂單蔬菜2000畝。”

平涼靜寧甘溝鎮:人大代表抓學習促提升 履職盡責助推産業振興_fororder_44

靜寧縣甘溝鎮王川村蔬菜産業園

  當好鄉村振興的“督查員”

  履行監督職責、強化使命擔當,不斷加大跟蹤問效力度。該鎮堅持開展領導帶頭親自督辦、重點建議跟蹤督辦、邀請代表參與督辦、深入實際現場督辦的“四督”工作模式,對河堤治理、人居環境改善、美麗鄉村建設等重點工作進行專題研究。督促落實河堤治理10.9公里,建成甘溝鎮法治文化廣場、甘溝鎮馬坡村法治文化廣場兩處。

  該鎮把撂荒耕地復墾復種、産業提質增效、美麗鄉村建設作為全年農業農村工作的大事來抓,著力在“精、準、實”上下功夫,助推鎮黨委、政府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全鎮撂荒地復墾復種面積達6400畝,復墾率達到90%。著力打造了楊咀美麗鄉村示範村建設,提升群眾的生活品質。

  “近年來,我鎮人大代表履職能力和履職水準不斷提升,結合‘三抓三促’行動,我鎮人大代表開展‘甘溝要發展,我該謀什麼’專題調研,精準研判我鎮實際,使人大代表的‘傳聲筒’和‘加速器’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助推我鎮産業發展‘多點開花’,民生福祉得到持續增進,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滿意度得到大力提升。”該鎮黨委書記呂朋軍如是説。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