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七彩雲南 傳承中尼友誼”文藝演出在加德滿都首演成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4:13:01

  3月1日晚,“感觸七彩雲南 傳承中尼友誼”首場文藝演出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有關國家駐尼使節、尼泊爾各界友好人士、中資機構和華人華僑代表等近700人觀看演出。

“感觸七彩雲南 傳承中尼友誼”文藝演出在加德滿都首演成功_fororder_1

文藝演出開幕儀式現場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陳松在致辭中表示,今晚的演出是中尼友誼的慶典,是對中尼兩國人民長期友誼的慶祝。2022年,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開啟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站在新的起點上,中尼關係必將取得更多成就,中尼人文交流將更加密切,兩國人民的友誼將不斷得到昇華。

  演出現場氣氛熱情歡快,高潮迭起。雲南民族歌舞團的演員們獻上了民族舞蹈《祝福》《紅魚》《雲海阿佤》《火的節日》,歌曲《放馬山歌》《小河淌水》《彩雲之南》以及二胡獨奏《賽馬》、葫蘆絲獨奏《竹林深處》等節目,將傣族、彝族、藏族、哈尼族、佤族等歌舞文化特色串成整體,藝術再現了雲南少數民族的風俗文化,精彩表現艷驚四座,引得大家交口稱讚,掌聲連連。中尼兩國學生們也表演了尼泊爾集體舞蹈《風景這邊獨好》、尼泊爾經典民歌《絲綢飄揚》,共話中尼友誼、盡顯青春風采。

“感觸七彩雲南 傳承中尼友誼”文藝演出在加德滿都首演成功_fororder_2

演出結束合影留念

  演出結束後,尼泊爾總統班達裏、陳松大使同全體演職人員合影留念。來賓們紛紛表示,本場演出精彩紛呈,全方位感受到了雲南的獨特魅力,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新的一年裏,相信並期待中尼間將舉辦更多人文交流互動,鞏固傳統友誼,增進彼此了解,推動中尼關係不斷邁上新高度、取得新進展。(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