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安寧啟動2023年“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安寧”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4:10:24

  3月5日,雲南省昆明安寧市2023年“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安寧”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在日月湖廣場正式啟動,旨在用志願服務點亮城市之光、用文明實踐賦能城市文明,以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在安寧建成雲南縣域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的征程上書寫新篇章。

昆明安寧啟動2023年“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安寧”主題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1

安寧市“學雷鋒紀念日”活動現場 攝影 楊躍江

  安寧市提出文明是城市氣韻最生動的注解,志願是城市文明最醒目的底色;希望全市上下以雷鋒精神為指引,當好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引領者,多辦群眾關心、基層需要、社會關注的好事實事;城市管理、市場監管、交運、交警等部門要下足“繡花功夫”精細管理城市,教育、醫療、民政、住建等部門要立足“群眾所需”辦成一批為民實事。

  安寧市號召市民當好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宣傳者,切實發揮黨員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巾幗志願者等團體的作用,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在踐行公民道德、爭當志願先鋒、共建文明安寧中彰顯精神價值;當好新時代文明實踐的踐行者,全體市民群眾應當把雷鋒精神融入工作日常,以主人翁意識參與到生態環保、敬老助殘、扶弱幫困、法治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中來,在全市掀起“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安寧”的志願服務熱潮,讓“志願紅”成為文明安寧的耀眼底色。

昆明安寧啟動2023年“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安寧”主題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2

志願者服務 攝影 楊躍江

  安寧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普吉慶表示,開年以來,安寧市探索建立“黨建引領+多元協同+志願服務”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模式,在需求端找準群眾所盼,在供給端發動各界參與,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專項基金的“連心橋”和“蓄水池”效用,打造一批常態長效的特色品牌項目,打通文明實踐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米”。

昆明安寧啟動2023年“傳承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安寧”主題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3

志願者為群眾免費剪髮 攝影 楊躍江

  為有效解決部分老舊小區電線老化、路燈缺失等“微民生”問題,安寧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啟動“能亮計劃”志願服務項目,通過發動社會力量捐資注入基金,動員高職院校大學生參加志願服務,依託社會組織項目化運營,“能亮計劃”首站于3月5日落地金方街道曉塘社區郎家莊60棟,為50余戶居民安裝更換107盞樓道燈和路燈,並以此為起點幫更多群眾辦好“微實事”。

  活動當天,出席活動的安寧市相關領導為5名最美志願者、4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5個最佳志願服務項目等2022年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頒發證書獎牌。(文 安寧市委宣傳部)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