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孟文化藝術之夜”在達卡舉行 “七彩雲南”民族歌舞精彩呈現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4:36:11

  3月4日晚,“中孟文化藝術之夜”文藝演出在孟加拉國國家藝術院盛大舉行,雲南民族歌舞團將“七彩雲南”各民族特色表演藝術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孟加拉觀眾面前,節目精彩紛呈,引得滿堂喝彩。

“中孟文化藝術之夜”在達卡舉行 “七彩雲南”民族歌舞精彩呈現_fororder_1

中孟嘉賓合影留念

  “中孟文化藝術之夜”文藝演出由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組織。昆明民族歌舞劇院選派的“七彩雲南”民族歌舞團進行了精彩演出,受到孟方高度讚譽。孟加拉文化部常務秘書曼蘇爾、外交部西半球事務秘書喬杜裏、孟加拉國家藝術院院長阿裏出席並致辭。孟加拉各界友好人士、有關國家和國際機構駐孟使節和代表、中資機構和華人華僑代表等500余人觀看了演出。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姚文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演出是三年來中國藝術團首次在孟舉行文藝演出。雲南民族歌舞久負盛名,融合了雲南各民族的舞蹈、聲樂、器樂表演,展示海納百川、博採眾長的中華文化。同時,孟加拉國藝術家同臺獻藝,共同展示了兩國燦爛的文化藝術。

“中孟文化藝術之夜”在達卡舉行 “七彩雲南”民族歌舞精彩呈現_fororder_2

雲南民族歌舞團演員表演歌舞

  姚文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中孟關係的未來在於加深文化認同、促進民心相通、厚植人民友誼;隨著中國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政策,兩國人員往來愈加便利,中孟兩國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迎來更多文化、教育、青年團體互訪,掀起兩國人文交流熱潮。

  雲南民族歌舞團演員們獻上了舞蹈《祝福》《紅魚》《雲海阿佤》《茶花賦》,歌曲《放馬山歌》《小河淌水》《彩雲之南》以及二胡獨奏《賽馬》等節目,將“七彩雲南”各民族特色表演藝術淋漓盡致地展現在觀眾面前,描繪出一幅幅生動的大地山水畫和民族風情畫。

“中孟文化藝術之夜”在達卡舉行 “七彩雲南”民族歌舞精彩呈現_fororder_3

孟加拉國演員表演舞蹈

  孟加拉國藝術院演員們也獻上了舞蹈、雜技等精彩節目。中孟藝術家同臺獻藝,精彩紛呈,技驚四座,高潮迭起,引得滿堂喝彩。演出結束後,姚文大使及各位嘉賓同全體演職人員合影留念。(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