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水富戲曲《村支書的大事》精彩亮相雲南曲藝匯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4:12:56

  2月28日至3月5日,由雲南省昭通水富市文化和旅遊局組織編排的戲曲作品《村支書的大事》,精彩亮相於雲南省第三屆傳統戲劇曲藝匯演現場。

昭通水富戲曲《村支書的大事》亮相雲南傳統戲劇曲藝匯演_fororder_1

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村支書的大事》節目以車燈獨特的藝術表演形式,通過演員們精湛的舞臺表現力,從唱詞、曲調、動作等方面生動形象講述脫貧致富路上的農村故事。此次表演活動,對已獲得省級非遺評定的“水富車燈”戲曲進行了全面的藝術探究和提升,使整個作品具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極強的藝術感染力,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昭通水富戲曲《村支書的大事》亮相雲南傳統戲劇曲藝匯演_fororder_2

《村支書的大事》節目表演片段

  “水富車燈”傳承人馮奎表示,此次參與匯演是一次難得的交流學習機會,通過對來自各州市優秀匯演節目的觀摩學習,看到了“水富車燈”的優勢和不足,會繼續努力傳承發展好“水富車燈”,讓這一民間藝術得以宏揚,不斷增強傳統文化的生命力和存續力。

昭通水富戲曲《村支書的大事》亮相雲南傳統戲劇曲藝匯演_fororder_3

《村支書的大事》節目表演片段

  據了解,此次匯演遴選出來自雲南全省14個州市包括傳統戲劇和曲藝共42個節目,所有節目均己獲得省級以上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評定;匯演分為場內和場外演出,來自全省14個州(市)的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省級和州(市)院團、劇團及民間劇社演職人員共500余人齊聚昆明,同臺競技,充分展示出民族民間藝術的無窮魅力。(文/圖 盧志鴛)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