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雲南省委國際經貿基層委:全力助推雲南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4:33:34

  近日,民建雲南省委直屬國際經貿基層委2022年終總結表彰會在楚雄州祿豐市召開,年會奏唱國歌及《我和我的祖國》,國際經貿基層委會員各支部、各州市基層組織負責人,祿豐市相關領導共計100余人參加會議。

  雲南省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建雲南省委專職副主委趙燕蓉出席並講話,民建雲南省委副主委、雲南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普雁翔出席會議,民建中央外聯委委員、雲南省委直屬國際經貿基層委主委高遠主持,並進行了2022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

民建雲南省委國際經貿基層委:參政意識強 彰顯凝聚力_fororder_1

總結表彰會暨工作部署會現場

  不斷提升執行力和契合度

  一年來,國際經貿基層委在民建雲南省委領導下,積極打造不斷進步、追求卓越的參政黨基層組織,領導班子及全體會員進一步堅定政治理想信念,自覺做到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樂奉獻,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準確把握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持續爭當“擁護中共的明白人、富民興滇的帶路人、敢闖敢試的開路人”。

  高遠介紹,國際經貿基層委2022年度在民建雲南省委領導下,在服務經濟社會建設方面開展工作:一是加強縱橫向合作,與民建紅河州委、玉溪市委、曲靖市委等部門及單位聯手,就個舊市老工業基地申遺保護、現代農業示範基地助力鄉村振興等事項開展調研;二是以貿易促招商,配合紅河州建水縣、石屏縣完成了2000多噸獼猴桃銷售,配合曲靖市馬龍區完成了上千噸蘋果銷售,配合玉溪市新平縣完成5000噸冰糖橙銷售;三是以出口促貿易,整合怒江州獨龍牛産業,為下一步雲南名牌畜牧産品——獨龍牛出口奠定了基礎;四是推進邊境小康村建設,參與怒江州貢山縣獨龍鄉舉辦的“全省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現場推進會”,提交了中肯可行的意見建議。

民建雲南省委國際經貿基層委:參政意識強 彰顯凝聚力_fororder_2

雲南省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建雲南省委專職副主委趙燕蓉致辭講話

  國際經貿基層委作為主要聯繫經濟界的民主黨派基層組織,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參政議政、聯繫群眾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既是政治擔當、也是使命所在。會員們立足自身優勢,找準“切口”,靶向“發力”,全力助推雲南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持續加強“民建之家”建設,著力鑄就堅強體魄;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全面推進基層委各項工作,參政議政成果豐碩,活動組織特色鮮明,凝聚會員共識,強化履職擔當,全面開創參政議政工作新局面。

  2022年,國際經貿基層委完成了雲南省委政研室佈置的調研課題《雲南承接産業轉移的主要問題及對策建議》,主筆或參與的提案有《雲南新能源電池産業發展的對策研究》《關於依法有序地推進我省電動自行車更新迭代的建議》《關於個舊老工業基地工業遺産保護及開發利用的調研報告》,完成民建省委的重點課題有《雲南省建設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以昆明為中心建設RCEP數據服務體系打造開放前沿主陣地》。

  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職責

  同時,國際經貿基層委被民建雲南省委評為“五好組織”及參政議政、新聞宣傳、社會服務等工作先進集體,多名會員被民建雲南省委評為參政議政、社會服務、新聞宣傳、事務管理工作先進個人,一批愛心企業、會員家屬受到基層委表彰。此次年會上,趙燕蓉、普雁翔、高遠等領導為獲獎者頒獎。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雲南省實施“3815戰略目標”的重要一年。國際經貿基層委以在祿豐市舉行工作年會為契機,與祿豐市委、市政府共同舉行了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將進一步發揮祿豐市的政策、區位、資源、文化優勢,圍繞“三個打造”: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區、打造“綠色鈦谷”、打造雲南最強綠色智慧數控裝備製造産業園,切實做好“八個大抓”:大抓産業發展、大抓工業強市、大抓營商環境、大抓市場主體、大抓新型城鎮化、大抓改革開放、大抓民生保障、大抓生態保護,著力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以飽滿情懷和充足幹勁為祿豐市招商引資、跨越發展、爭創一流、享譽中外作出貢獻。(文/圖 張育賓)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