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黃瑋:用心履職 為民建言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6 08:46:22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普洱市委專職副主委黃瑋——用心履職 為民建言

全國政協委員用心履職 為民建言_fororder_d5ad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普洱市委專職副主委黃瑋深感責任重大。她説:“我既要把邊疆各族群眾的心聲帶到北京,更要展現好邊疆人民在新時代的精神面貌。”

  這是黃瑋第一次參加全國政協會議。在激動之餘,黃瑋更多感到的是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學習是她這段時間的關鍵詞,從全國政協的條例、章程、歷史,到委員們的職責、使命、任務,她都認真學習對照。為了發揮好委員作用,她專門向上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取經;為了讓提案建議真正推動發展,她請教專家、領導,集思廣益,確定選題,開展調研。提升自身履職能力,為的是更好地參與到建言獻策、民主監督的工作中來,擔負起政協委員職責,助力社會發展。

  “我是來自邊疆的政協委員,就要把邊疆群眾的期盼熱望帶到會上,反映真實的民意社情。”黃瑋説,新的身份和使命,讓她有了更寬廣的視野去分析、研究邊疆發展。邊疆地區的發展處在一個什麼階段和水準,還有哪些是需要補足的、亟待完善的、需要改進的地方,要把這些思考帶到會上,為邊疆發展建言獻策。

  普洱與越南、老撾、緬甸3國接壤,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外防輸入形勢一度十分嚴峻。今年,黃瑋準備了《支持普洱建設區域疾控中心構建輻射中心公共衛生服務平臺》的提案,建議通過遷建普洱市疾控中心,增加生物安全實驗室、疫苗臨床研究等相應功能,既服務邊疆民族地區補齊短板,又輻射帶動周邊地區的公共衛生和疾病預防控制工作。

  “今後,我會努力做好建言獻策和凝聚共識兩大工作。”黃瑋説,不僅要做好提案建議的調研撰寫,還要團結好群眾,團結好各方力量,履行好政協委員的責任和使命。(記者 沈浩 胡梅君/文 胡妤雅/圖)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