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金瑞瑞:做強彝繡産業 推動群眾增收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9 08:47:00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牟定縣傑魯彝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金瑞瑞——做強彝繡産業 推動群眾增收

全國人大代表金瑞瑞:做強彝繡産業 推動群眾增收_fororder_c1dc

代表委員風采

  “我將積極履行代表職責,為推動楚雄彝繡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全國人大代表、雲南楚雄牟定縣傑魯彝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金瑞瑞説,今年她不光準備了助推楚雄彝族自治州彝族刺繡産業發展的相關建議,還特地準備了三套彝繡服飾,想通過全國兩會展示楚雄彝族服飾文化,為彝繡代言,為家鄉代言。

  楚雄州牟定縣是彝族左腳舞之鄉,近年來隨著“左腳舞文化”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牟定縣以刺繡為代表的民族民間手工刺繡發展迅速,生産企業和經營戶達120余家,彝繡産品遠銷國內外,産值連年遞增。

  走進金瑞瑞經營的傑魯彝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陳列著色彩艷麗的花衣、花帽、花圍腰、花裹背、花鞋墊、繡花鞋等刺繡産品琳琅滿目。公司生産的彝族演出服飾深受市場青睞,遠銷四川、貴州、深圳等地,並在當地佔據一定的市場份額。2022年,公司營業額超700萬元,帶動當地2000余人就業增收。

  與彝繡打交道的這些年,金瑞瑞參加了不少彝繡培訓班和彝繡論壇,這讓她的見識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她逐漸把目光從彝繡産業放寬到了文化事業和民生領域上。“我不僅要繼續傳承和發揚民族文化,做大做強彝族刺繡産業,帶領更多群眾增收致富,還要全面了解鄉村振興等群眾關心的事。”

  為了形成高品質的建議,金瑞瑞奔走在牟定縣各鄉鎮,深入基層認真傾聽群眾呼聲,收集基層意見。她表示,當選為人大代表,既感到無上光榮,也深感責任重大,自己會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更加廣泛地聽取民聲、匯聚民意,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和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在兩會上展示好雲南形象,當好基層群眾代言人。(記者 呂瑾/文 雷桐蘇/圖)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