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晉寧:蝴蝶蘭日銷2000株 “笑”迎“女神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5:14:45

  “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雲南省昆明市晉寧區上蒜鎮柳壩村的蝴蝶蘭銷售火爆,日出貨量達到2000株,盛開怒放的蝴蝶蘭笑迎“女神節”,為節日增添著濃郁的氣氛。

昆明晉寧:蝴蝶蘭日銷2000株 “笑”迎“女神節”_fororder_1

閆照春手捧自己精心培育的蝴蝶蘭

  在花農閆照春的蘭花種植基地裏,工作人員正在忙著精心管護蝴蝶蘭,多達50多個品種的蝴蝶蘭並排在苗床上一盆挨著一盆,競相開放。“可愛多”“富貴鳥”“三色鳥”這些擁有動聽名字的花兒開出五顏六色的花朵,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著。

昆明晉寧:蝴蝶蘭日銷2000株 “笑”迎“女神節”_fororder_2

白花紅心蝴蝶蘭盛開怒放

  “蝴蝶蘭屬於節日花卉,每個節慶銷量都非常好。‘三八’節期間,我們每天出貨量在2000株左右,市場價格非常好。像我手上拿著的這棵名字叫‘雪玉’,它是雙梗,白花紅心,分叉非常好,現在市場上的銷售價在30元左右。”花農閆照春介紹,“我們培育的花最大特點就是雙梗,花梗多、分叉多、花苞多、花苞顏色好,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

  閆照春介紹,蝴蝶蘭屬於單位面積産值和産出比非常高的花卉品種,利潤價值相對穩定,整個市場也處在蓬勃發展的階段。(文/圖 趙賢 王崧麒 鄧棋丹)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