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國駐昆女性外交官與女性企業家交流聯誼會在昆明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5:12:22

  3月7日下午,雲南省外事辦公室與雲南省婦女聯合會在昆明共同舉辦“匯聚她力量,共繪好未來”—2023年外國駐昆女性外交官與女性企業家交流聯誼會。雲南省外辦、省商務廳、省婦聯等部門女性領導,各國駐昆女性外交官、總領事及領事夫人,雲南省屬企業、在滇外資企業及民營企業女企業家代表60余位嘉賓參會。

2023年外國駐昆女性外交官與女性企業家交流聯誼會在昆明舉行_fororder_1

交流聯誼會嘉賓合影留念

  雲南省外事辦主任楊沐對出席活動的中外嘉賓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願。楊沐表示,推動世界各國交流進步的外交外事事業和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的經貿合作事業就如同兩顆璀璨的明珠,映射出中外女性的“思想之美”“事業之美”“內涵之美”“文明之美”。“她”力量支撐起了中國歷史長河的“半邊天”,經歷和見證了社會主義建設日新月異的變化,書寫著女性競展風采的豪邁與喜悅,正融入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洪流,希望駐昆女性外交官和女性企業家們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共同描繪出雲南省對外開放和與各國友好關係的美好未來。

  雲南省婦聯副主席李疆表示,省婦聯積極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緊緊圍繞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定位,開展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婦女民間外交工作,希望通過聯誼會與各國婦女互通信息、共享資源、互鑒經驗,攜手推進婦女事業創新發展。

2023年外國駐昆女性外交官與女性企業家交流聯誼會在昆明舉行_fororder_2

雲南省外事辦主任楊沐出席活動致辭

  老撾駐昆明總領事瑪尼拉·宋班迪高度評價雲南省積極踐行中國外交政策,為加強雲南省與老撾雙邊關係做出的不懈努力,認為很多雲南女性睿智且富有才華,為促進雲南省與南亞東南亞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做出了卓越貢獻。

  雲南省屬企業代表、雲南農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會常務副主席羅翠影,雲南民營企業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雲南省婦聯兼職副主席張梅,外國在滇投資合作企業代表、雲南磷化集團海口磷業有限公司行政副總經理蔡彬亭分享了個人成長經歷並做産業推介。

  參會嘉賓暢所欲言、積極互動,敘友誼、話真情、促合作、謀發展,部分女性外交官與女性企業家還表演了舞蹈、歌曲和獨奏節目,活動氣氛祥和、熱烈、歡快、友好,最終取得圓滿成功。(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