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陽國際旅遊節暨第五屆江南油菜花節開幕
來源:華聲在線  |  2023-03-10 10:08:04

  華聲在線3月9日訊(記者 秦鬱欣 通訊員 劉宇麗)面朝長江,春暖花香。位於長江中游南岸的臨湘市江南鎮長江村,萬畝油菜花正迎春綻放。3月8日上午,2023年岳陽國際旅遊節暨第五屆江南油菜花節在臨湘市江南鎮長江村開幕,1萬多名嘉賓遊客迎著春光,相約江南,品臨湘磚茶、逛鄉村集市、嘗江南美食,共賞萬畝花海。

2023年岳陽國際旅遊節暨第五屆江南油菜花節開幕

  岳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馬娜宣佈開幕,市領導趙岳平、魏淑萍、萬五龍出席開幕式。現場,臨湘市委書記王文華向八方賓客發出誠摯邀請,來臨湘沐春風、賞花海、遊江灘、品“三蒸”,共赴一場春日“油”園會。

  在廣袤的田野上,層層疊疊的油菜花開得熱烈奔放,花海與遠山近水相融,是極佳的短視頻拍攝地。湖北洪湖的石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江南油菜花節開幕的消息,與好朋友相約前來,在花田裏熱舞歡歌拍攝短視頻,“油菜花田太美了,我們玩得很開心,度過了一個花香四溢的婦女節。”

2023年岳陽國際旅遊節暨第五屆江南油菜花節開幕

  花海沸騰,天空也熱鬧。數十個風箏在空中騰雲駕霧、俯衝翻滾。岳陽風箏協會的易衡來站在花田間從容操縱,別看老爺子今年81歲,放風箏的技術鮮有人敵,不用助跑也能將風箏送上天。易衡來告訴記者,今天和朋友從岳陽帶了二十幾個風箏,讓遊客見識一下風箏的魅力。

  “油”園盛會,遊人如織。上萬遊客紛至遝來,帶動了周邊民宿、農家餐飲等産業的發展,長江村總支書記宋引忠告訴記者,長江村現有15家農莊,比去年新增4家,在油菜花海附近,百步內就有一家,“生意好的時候,有的一天有四十桌。”

  此外,土特産也成搶手貨。村民們就近擺攤售賣土雞蛋、土雞鴨、蜂蜜、辣菜、風乾魚,景區附近還吸引了周邊小商家來此售賣蛋糕、水果、玩具之類的商品。油菜花不僅扮靚了鄉村,也成為村民增收致富的“黃金花”。

2023年岳陽國際旅遊節暨第五屆江南油菜花節開幕

(攝影 姚斌 舒學海)

  據了解,今年賞花黃金期將持續到3月底。本次油菜花節期間,“花開江南”踏春賞花之旅、“品茗江南”臨湘磚茶品鑒、“攜手江南”湘鄂贛三省聯盟推介岳陽旅遊精品線路、“遇見江南”相親會、“物阜江南”鄉村集市、“滋味江南”三蒸美食節等形式多樣的10個主題打卡項目,讓遊客沉浸式體驗一場春日限定田園盛宴。

  臨湘市是“守護好一江碧水”的前沿陣地。2018年以來,臨湘牢記殷切囑託,以壯士斷腕的決心,破解“化工圍江”之困,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將境內的長江大堤打造成了四季花海,推動生態建設與鄉村振興、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民生效益有機統一。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