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龍陵:黑木耳季季有産出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5 09:13:14

  原標題:龍陵縣:黑木耳季季有産出

保山龍陵:黑木耳季季有産出_fororder_b92

  這幾天,正是第二茬黑木耳的採摘佳期,家住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龍江鄉新寨村的黑木耳種植戶們又忙碌開來。大家採摘、晾曬,都急著趕在外省客商來村收購之前備好“幹貨”。

  在陳吉位家的木耳地裏,母親和妻子忙著採摘木耳,陳吉位主要負責木耳運送和晾曬。“你家又來摘木耳了,收入怎麼樣?”趁著休息時間,村黨總支書記沈家相和陳吉位聊開來。

  “年前已經賣了8萬多元,收入比去年好。”看著菌包上密密麻麻的菌芽和已經長開的木耳,陳吉位高興地説。

  近年來,新寨村依託當地的資源、氣候、生態優勢,通過採取黨建引領、技術引進等措施推進木耳種植。居住在山腳、山腰的部分村民因地制宜,以“黑木耳+”的輪種方式,實現了季季有産出,季季有收入。

  在半山腰栽種木耳的周換招,2021年從外地來到龍江租種了4畝山地。每畝能有4萬多元的收入,她很滿意。不種木耳的時間,她又栽種小筋豆,豆子收入加上木耳收入,她家的日子越過越好。

  “村民種植黑木耳是從2016年開始的,截至目前已經發展到32戶64畝。大家已經掌握了黑木耳的栽種技術,從碎柴、做菌包到滅菌、接種、栽種等各個環節都能通力合作完成。”沈家相介紹,今年預計産出幹木耳5萬多公斤,實現毛收入300多萬元,農民可以增收200多萬元。(記者 李建國 通訊員 徐靜)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