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字號”茶油走向世界 湖南衡陽茶籽油批量出口歐洲市場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15 14:14:35

  3月14日,經衡陽海關評定合格,湖南大三湘茶籽油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5964千克茶籽油啟運出口歐盟。

  湖南衡陽是我國茶油主産地之一。“之前茶油出口主要用作保健品、化粧品原料,作為高端食用油,只零星銷售。”衡陽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出口的茶籽油全部為食品級,同時也是今年以來湖南茶籽油首次批量出口至國外高端消費市場。

  在衡陽海關大力推動下,“茶籽油”于2022年獲新增稅則子目。“以前出口茶籽油只能申報為‘其他固定食用油’,現在茶籽油單列稅則子目,相當於有了專屬出口‘身份證’,進一步提升了國際市場認可度。”大三湘商貿總監張建波表示,今年公司茶油除了鞏固傳統的東亞、東南亞市場,還逐步打開歐洲市場。

  為進一步支持茶籽油對歐出口,衡陽海關派員全程對接,幫助查詢目的國食品安全標準,指導企業採用屬地查檢系統申報,壓縮業務辦理時間,有力推動“湘字號”茶油走向世界。(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曦 通訊員 唐吉祥)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