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楚雄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試點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5 09:14:23

  原標題:楚雄州在全省率先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試點——人人參與 植綠護綠

雲南楚雄省內率先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試點_fororder_e1ec1

雙柏縣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通訊員 崔劍龍 攝

  春暖花開時節,雲南省楚雄市鹿城鎮河前社區三家塘河前小河河畔“美化楚雄家園”公益募捐項目、青龍河畔“增綠青龍河畔 建設美麗楚雄”州市義務植樹公益募捐項目的兩處義務植樹點綠意盎然。經過2年多的生長,曾經“雲種下”的小樹苗,如今都已茁壯成林,吐露著嫩綠的新葉。

  2020年以來,楚雄彝族自治州率先在全省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試點工作。截至2022年底,全州共建成全民義務植樹網站11個,實施義務植樹公益項目14個,累計參加公益募捐人數152642人,募捐義務植樹資金757萬元,組織實體盡責活動建設義務植樹基地14個,植樹面積768.7畝,種植喬木81168株。

  “‘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可以讓不同地域、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人群選擇不同的方式表達參與義務植樹的意志。同時還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楚雄州綠化委工作人員介紹,“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分為線上公益募捐和線下實體盡責兩種形式,線上公益募捐適齡公民可通過登錄全民義務植樹網站、微信公眾號進行捐款,根據捐款金額分別獲得全民義務植樹盡責證書或國土綠化榮譽證書;線下實體盡責則通過掃碼報名全民義務植樹實體項目,在指定時間和地點參加現場植樹活動,可獲得全民義務植樹盡責證書。今年,楚雄州將繼續發揮“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便捷優勢,加大推廣力度,在雨季陸續開展大面積植樹工作。(記者 呂瑾)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