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草果宴”:怒江人民舌尖上的“滿漢全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6:00:41

怒江草果宴_fororder_4

草果“滿漢全席” 供圖 怒江州文旅局

怒江草果宴_fororder_1

採摘下來的新鮮草果 供圖 怒江州文旅局

  提起怒江,許多人的感官是立體的,除了高山和江水的視聽感受,還有著熱烈撲鼻的草果香氣。草果常常被認為是一種調味劑,然而在怒江,人們卻能將草果做成美味的“滿漢全席”。

怒江草果宴_fororder_2

“草果宴” 供圖 怒江州文旅局

怒江草果宴_fororder_3

村民分撿草果 供圖 怒江州文旅局

  怒江盛産精品草果,草果全身是寶,草果花苞、草果芽、草果鮮果都可以用來製作菜品,將草果與當地特有的傳統食材、新鮮蔬菜結合,更是能呈現出一道道美食。

怒江草果宴_fororder_5

草果製品 供圖 怒江州文旅局

怒江草果宴_fororder_6

精品“草果宴” 供圖 怒江州文旅局

  “草果宴”如今已是怒江旅遊的一張新名片。草果烤乳豬、草果牛幹巴、草果漆油雞、草果包肉、草果芽涼拌等精品菜肴,帶給人獨特的舌尖享受;一道道用新鮮草果、草果葉、草果根、草果芽烹制出的草果特色美食,成為怒江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怒江久負盛名的代表性美食之一。(文 字童 何雨珍)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