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春日好“食”光 楚雄野菜“味”您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4:50:20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各種山茅野菜近日開始大量上市,雲南楚雄農貿市場更是品類繁多,香椿、苦刺花、甜菜、皂角芽、刺老包、金雀花、桑葉尖、蕨菜等各類野菜應有盡有,活色生香。

視頻來源 楚雄市委宣傳部

  商販們介紹,一週前野菜開始上市,剛上市時價格比較貴,現在價格便宜了不少,許多市民認為野菜是無公害“綠色食品”,營養豐富,各種山茅野菜都很受青睞。市民吳阿姨説:“雲南人生長在四季如春環境裏,都有春吃芽夏吃花,秋冬吃根瓜的習慣,祖祖輩輩都是這樣吃。”

雲南楚雄春日好“食”光 “味”你而來_fororder_3

菜市場的各種山茅野菜

  市民雷女士説買了點臭菜,具有清涼解毒作用,還買了點金雀花,“這個比較新鮮,炒雞蛋口感比較好,春天就是吃花的季節,無公害,大家吃著也放心。”

雲南楚雄春日好“食”光 “味”你而來_fororder_1

馬桑花

雲南楚雄春日好“食”光 “味”你而來_fororder_2

香椿

  野菜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偶爾吃上一次,調節口味非常不錯,但多數野菜性質涼寒,過量進食易導致脾寒胃虛,尤其苦味野菜不宜多食。另外,有些人食用野菜會出現過敏症狀,所以對不了解的野菜不要輕易食用,食用野菜前最好用開水燙一下,一旦身體出現周身發癢、浮腫、皮疹等症狀,應立即停止食用,馬上到醫院診治。(文/圖 何明傑 李一)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