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丨網絡大V走進雲南重點企業首站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5:17:43

  3月22日,由雲南省委網信辦和省國資委黨委指導,雲南省新媒體協會聯合兩家省屬國企共同組織“遇見雲花·邂逅彩虹”網絡大V走進省屬國企活動,借助網絡名人和新媒體傳播優勢,講好雲南省重點企業在經濟建設主戰場中發揮“頂梁柱”和“壓艙石”作用的故事。

  50余位中央駐滇和省級重點網絡媒體記者及網絡名人參加活動,這是雲南省網絡名人和新媒體第一次集體參與重大經濟主題宣傳,也是“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網絡IP打造系列活動的第三場。

“遇見雲花·邂逅彩虹”網絡大V走進雲南重點企業首站活動啟動_fororder_4

雲南省設計院集團騎行“最颯彩虹道” 攝影 徐俊

  在雲南省設計院集團設計的昆明滇池綠道環草海至三個半島段建設項目現場,採訪團被滇池綠道草海東岸的“最颯彩虹道”“最美S灣”吸引。項目負責人介紹,滇池綠道規劃全長137公里,先期啟動環草海至三個半島段37公里作為示範先行段,由省設計院集團承接設計工作,通過美麗的“彩虹綠道”串聯起滇池沿線眾多景觀景點。

  滇池綠道作為昆明市“十四五”期間十大重點工程之一,項目以生態保護為主線,通過湖濱濕地與滇池綠道建設,優化城湖關係,以推進“以道守界、固化岸線、恢復生態、還湖於民”的原則進行建設,在打造最美綠道的同時,讓大自然參與到治理之中,創建生態治理、生物治理與工程治理相結合的協同治理新模式。

  2020年,為迎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的舉辦,雲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環滇池沿岸建設以自行車及步行為主的慢行系統初步設想。雲南省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通過充分討論醞釀及徵求意見,並參考全國各地優秀經驗做法,正式將昆明滇池綠道環草海至三個半島段建設項目命名為滇池綠道。

“遇見雲花·邂逅彩虹”網絡大V走進雲南重點企業首站活動啟動_fororder_1

滇池綠道線路規劃圖 供圖 雲南省設計院

  雲南省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作為省內勘察設計行業龍頭企業,承接規劃設計的滇池綠道—環草海、海埂公園至3個半島段,是整個滇池綠道項目中最具人氣與代表性的一段,目前正在建設實施的七彩橋下空間段(千帆古渡浮橋)、東風壩水上步道(七孔浮拱橋)等重要段落,計劃于年底向市民開放。

  雲南省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秉承“設計創新美好生活”的企業理念,規劃設計充分結合中央環保督察組對滇池治理的要求,努力打造世界級高原名城會客廳與滇池最美綠色翡翠項鍊,形成“全國一流、全省第一”的湖濱綠道體系,讓滇池母親湖重放異彩。

“遇見雲花·邂逅彩虹”網絡大V走進雲南重點企業首站活動啟動_fororder_3

隨處可見的騎行市民 攝影 徐俊

  漫步在滇池綠道上,感受著大自然的氣息,隨處可見步行、跑步、騎行的市民,還有前來打卡的各地網民。“最颯彩虹道”“最美S灣”滿足了人們對滇池這顆高原明珠美好生態環境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期盼,成為最新的“網紅”打卡地,並成功舉辦了多場公益賽事。

  雲南省新媒體協會負責人鄭桂文介紹,協會還將聯合其他重點企業,分批次組織網絡名人、新媒體開展活動,以網絡名人和新媒體視角創作一批有影響、有溫度、接地氣的作品,展現雲南經濟領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精彩瞬間,提振網民信心,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文 木江)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