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時通達 4月1日起雲南昆明至香港高鐵恢復開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9:07:04

  4月1日起,為滿足雲南昆明與香港間旅客出行需求,將全面恢復開行昆明至香港間高鐵,促進雲南與香港之間的人員流動和經貿往來,恢復開行的高鐵列車車票已于3月23日正式開售。

  來自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昆明局集團”)的信息顯示,香港西九龍至昆明南高鐵自4月1日起恢復開行,車次為G408/9次,香港西九龍12時05分開,經停深圳北、虎門、廣州南、桂林西、貴陽北,于20時50分終到昆明南;昆明南至香港西九龍動車自4月2日起恢復開行,車次為G410/07次,昆明南8時13分開,經停貴陽北、桂林西、廣州南、深圳北,于16時53分終到香港西九龍。

愚人節説真話辦真事 昆明高鐵9小時通達香港_fororder_1

昆明南站 攝影 陳暢

  雲南是詩的遠方、夢的故鄉,這裡有亞洲象北上南歸的溫暖之旅、紅嘴鷗漂洋過海的春城之約,有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蒼山洱海的風花雪月等獨有的“限定版”風景。香港是一顆鑲嵌在東方的耀眼明珠,傳統風韻、現代文明、繁華喧囂集于一方,是中外遊客旅遊休閒、商務貿易的嚮往之地。昆明至香港高鐵恢復開行,讓早上在昆明“甩米線”,晚上在香港吃“車仔面”成為現實,坐上高鐵既可享受“七彩雲南”的漫生活,也可感受“動感之都”的快節奏。

愚人節説真話辦真事 昆明高鐵9小時通達香港_fororder_2

飛馳的高鐵列車 攝影 陳暢

  為做好昆明至香港高鐵開行工作,昆明局集團鐵路部門將改進完善昆明南站廣播系統,優化購、取票和退改簽流程,在候車大廳開闢專用通道,方便持證旅客快速進站,在驗證口、檢票口等處所增派人員,組建“春之旅”服務小分隊,推出重點服務、外語服務等舉措,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讓旅客出行體驗更加美好。

  據了解,4月1日起,鐵路部門將逐步增開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與廣東省內跨境高鐵列車40列、與廣東省外的長途跨境高鐵列車22列。屆時,廣深港高鐵每日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數量將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個站直通香港西九龍站,基本恢復至2019年的開行水準。下一步,內地鐵路部門將與香港鐵路部門持續加強溝通協商,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優化調整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方案,便利兩地旅客群眾順利出行。(文 吳傑 周淩燕)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