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山丹:強化組織保障 推動“三抓三促” 行動走深走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1:32:15

  近日,為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開展“三抓三促”行動部署要求,突出能力為先、執行為要、效能為王導向,張掖山丹縣從學習儲能、實幹提能、黨建聚能、人才釋能等方面持續發力,為賦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原創】張掖山丹:強化組織保障 推動“三抓三促” 行動走深走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0075753

山丹縣陳戶鎮寺溝村高原夏菜加工車間

  抓實學習重培訓,推動能力素質大提升

  張掖山丹縣堅持把思想教育作為“抓學習、促提升”的重中之重,將黨的創新理論作為“第一議題”的必學內容、黨校授課的固定課程、“三會一課”的規定動作,按照“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原則,聚焦于全縣發展需要和幹部履職需求,同時,深化“百名幹部駐百企”行動,從理論武裝、業務培訓、實踐鍛鍊三方面,練就擔當幹事的鐵肩膀、硬脊梁、真本事。

【原創】張掖山丹:強化組織保障 推動“三抓三促” 行動走深走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0075831

山丹縣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強工業抓招商促發展培訓班

  完善機制樹導向,激勵實幹擔當有作為

  張掖山丹縣從樹起擔當實幹風向標、用足正向激勵催化劑、營造敢於作為好生態三方面出發,定期開展集中性全覆蓋幹部大調研,多角度全方位掌握幹部履職實績;組建幹部考察識別小分隊,深入發展一線開展嵌入式考察;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促進幹部“有錯”向“有為”轉變,推動形成組織為幹部擔當、幹部為事業負責的良好局面。

  嚴密體系固根基,築牢戰鬥堡壘強引領

  結合甘肅省基層黨建基礎建設攻堅行動,張掖山丹縣在抓基層打基礎上持續用力,開展全域提質計劃,系統推進“五個基本”建設;在抓示範強帶動上精準發力,拓展“黨建+産業”組織振興模式,發揮好黨建共同體的牽引帶動作用;在抓治理促發展上凝聚合力,推廣運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信息化平臺和“丹城小管家”微信小程式,健全受理、督辦、反饋、評估閉環機制,讓基層黨組織在辦實事、解難事上贏得群眾支持和擁護。

【原創】張掖山丹:強化組織保障 推動“三抓三促” 行動走深走實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30075847

張掖山丹縣人才之家內的人才書吧

  雙招雙引激活力,強化人才支撐促發展

  圍繞省委“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張掖山丹縣將引才觸角向國家戰略經濟帶、在外人才集聚地延伸,聚焦招商引資需求拓展“人才鏈”、産業發展需求佈局“人才鏈”及民生事業需求延伸“人才鏈”,著眼“五大富民産業”, 緊扣“強科技”行動目標,推動項目和人才同步進駐,推動産業發展與人才集聚同頻共振。(文/圖 張掖市山丹縣委宣傳部)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