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觀察丨美以首腦通話 美要求以提前告知應對行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4-04-14 16:10:41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4月14日宣佈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和無人機。以多地當天淩晨受到襲擊,以軍一處軍事基地遭“輕微破壞”。

  美國和聯合國方面對於此次伊朗向以色列發動無人機襲擊最新有什麼反應?一起來看央視記者徐德智目前從各方匯總的信息。

  安理會14日將舉行緊急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及聯大主席發表聲明

  央視記者 徐德智:我現在的時間是美東時間13日22時09分,我現在的位置就是聯合國安理會的門外。經多方消息確認,美東時間14日16時,聯合國安理會將舉行關於這一次襲擊的緊急會議,預計此次會議以色列等代表將參與。實際上在過去的這兩個多小時,聯合國方面對這一事件進行了多次的表態,比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發表了聲明,他在聲明中強烈譴責局勢的升級,並呼籲立即停止敵對行動。古特雷斯敦促各方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採取避免任何導致中東多條戰線發生重大軍事對抗的行動。他再次強調説,無論是中東地區還是世界都無法承受另外一場戰爭了。除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之外,第78屆聯大主席弗朗西斯也發表聲明,聲明稱對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導彈的局勢深表關切。弗朗西斯強烈呼籲各方保持最大克制,稱這是一個需要明智和謹慎判斷的時刻,需考慮風險和衝突外溢效應。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也表示,此次伊朗軍事行動是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關於合法防衛的規定發起的。

  美以首腦通話 美要求以提前告知應對行動

央視記者觀察丨美以首腦通話 美要求以提前告知應對行動

  央視記者 徐德智:在美國方面,美國總統拜登提前結束了休假活動回到了白宮,並且連續舉行了兩次高層級國家安全的會議。不久前,以色列方面公佈了一張照片,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經進行了通話,這也是本次襲擊事件後的頭一次美以雙方的通話。不過,目前並沒有更多細節。剛才我們掌握到的另外一個消息是,美國防長奧斯汀明確向以色列防長表示,如果以色列有後續的行動,美國需要提前知情。除此之外,美國也是繼續堅定表達對於以色列的支持。接下來的後續發展我們將進一步進行觀察。

編輯:殷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