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體聚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網絡春晚“青春嘉年華”

2020-01-19 18:5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用創意串燒一年的流行符號,

  用輕鬆脫口秀梳理年終總結,

  趣味解讀中國人的互聯網生活,

  傳遞美好的青春正能量。

  作為除夕夜春晚的輕快序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網絡春晚

  “青春嘉年華”精彩上演

  全球媒體刷屏

  《俄羅斯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網絡春晚

  俄羅斯國家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官網1月18日轉發中俄頭條報道稱,為慶祝農曆新年,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17日晚舉辦了網絡春晚。

  報道稱,中國2019年發生了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如國慶70週年盛大閱兵儀式、嫦娥四號邁出人類在月球背面的第一步、北京大興機場盛裝亮相、北斗第52、53顆全球組網收官之星在西昌衛星發射基地發射成功等。這些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的建設者,也登上了網絡春晚的舞臺。

  △《俄羅斯報》官網報道截圖

  俄羅斯信息通訊社: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網絡青年狂歡節

  俄羅斯信息通訊社1月18日轉發相關報道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17日晚舉辦了“青年狂歡節”網絡聯歡晚會。

  報道稱,晚會順應年輕互聯網受眾的喜好,使用流行的、年輕人易於理解的互聯網語言,和來自天南海北、各行各業的年輕朋友們一起致敬奔跑的時代和追夢的青春,打造了一場真正屬於年輕一代的嘉年華。

  △俄羅斯信息通訊社報道截圖

  俄羅斯lifestyle網站:中國年輕網民以新姿態表達新年祝福

  俄羅斯綜藝電影文化類新聞門戶網站lifestyle對總臺網絡春晚進行了報道。報道稱,總臺2020年網絡春晚推出“2020一起贏”開年手勢舞挑戰賽,年輕用戶爭相參與,以新姿態表達了對新年的祝福和對未來的希望。報道稱,晚會匯集了眾多影視藝術家、著名歌手和互聯網新星。除了來自北京、廈門等地的專業團體外,許多節目是由在互聯網成名的普通百姓表演的。

  △俄羅斯lifestyle網站報道截圖

  保加利亞《24小時》:網絡春晚以年輕語態打造“青春嘉年華”

  保加利亞媒體集團旗下最大新聞網站《24小時》18日轉引國際在線保文網報道,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網晚以年輕語態打造“青春嘉年華”。報道稱,今年的網晚充滿技術創新,眾多有才華的年輕人為晚會帶來了歡樂的氣氛。除了知名歌手的表演之外,各行各業的青年們紛紛亮相,晚會像是一場年輕人的狂歡節。

  △保加利亞《24小時》報道截圖

  土耳其經濟觀察網:中國奇跡背後的青春故事

  土耳其經濟觀察網1月18日報道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網絡春晚以青年為主題,除了精彩的歌舞節目之外,還有一群風華正茂的“最美奮鬥者”獲邀來到現場: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和他平均年齡31歲的團隊、25歲的5G項目成員、21歲的第一位世界阿爾伯特技能大賽金牌獲得者……他們分享了中國力量、中國驕傲、中國奇跡背後的青春故事,映照出新時代青年的生活態度與精神面貌。

  △土耳其經濟觀察網報道截圖

  日本媒體:網絡春晚採用年輕人喜愛的方式

  日本最大的中國新聞網站“Record China”18日發佈題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網絡春晚播出》的報道。報道稱,今年的網絡春晚採用了年輕人喜愛的表現方式,聚焦中國年輕人奮鬥的姿態。

  △日本最大的中國新聞網站“Record China”報道截圖

  日本最大的視頻網站“Niconico”在報道中寫道,網晚集結了正能量短視頻創作者、素人網紅等網絡用戶,共同帶來歌舞秀、功夫秀、脫口秀等豐富多樣的節目,在央視綜藝頻道、央視頻客戶端、央視網多終端、央視新聞客戶端同步播出,符合年輕人的收視習慣,提高了觀眾的參與度。

  △日本最大的視頻網站“Niconico”報道截圖

  日本主流門戶網站“So-net”18日報道稱,今年網晚最大的互動亮點,是創新引入“數字畫像”大數據盤點,並由虛擬主持人“小央”為觀眾揭曉。晚會播出同時,觀眾還可以參與網晚#2020 我的新年新願#話題討論,讓自己的新年願望出現在網晚現場的螢幕上。

  △日本主流門戶網站“So-net”報道截圖

  印度《每日鐘聲報》:網絡春晚極具參與感

  印度主流泰米爾文媒體《每日鐘聲報》網站刊發2020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網絡春晚的報道稱,作為除夕夜央視春晚的序曲,網晚打通線上線下、貫通小屏大屏,力推多款融媒體産品,打造出一場極具參與感的“青春嘉年華”。

  △印度媒體《每日鐘聲報》網站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中巴友誼網:“網絡青春嘉年華”突出青年人生活方式

  巴基斯坦中巴友誼臺官網——中巴友誼網1月18日轉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烏爾都語報道稱,這臺盛大的網絡晚會以“青春嘉年華”命名,突出了青年們感興趣的話題和生活方式。此外,晚會上還使用了各種新技術與觀眾互動。

  △巴基斯坦中巴友誼網報道截圖

  印尼艾爾辛達電臺網站:網絡春晚為年輕人帶來歡樂

  印尼艾爾辛達電臺網站(Radio Elshinta)1月18日轉發總臺2020年網絡春節聯歡晚會稿件,文章稱晚會以新媒體和傳統平臺互動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大數據的應用也讓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國新時代互聯網用戶們的生活情景。

  △印尼艾爾辛達電臺網站報道截圖

  柬埔寨媒體:網絡春晚傳遞青春美好正能量

  柬埔寨國家電臺官網和柬埔寨新聞部官網1月18日均轉發了總臺柬埔寨語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網絡春晚以年輕語態打造“青春嘉年華”》。報道稱,2020年網絡春晚以一種有趣的方式聚焦年輕用戶。晚會集結了正能量短視頻創作者、素人網紅等網絡用戶,共同帶來歌舞秀、功夫秀、脫口秀等豐富多樣的節目,傳遞出青春、美好的正能量。

  △柬埔寨國家電臺官網報道截圖

  △柬埔寨新聞部報道截圖

  哈薩克斯坦:網絡春晚推出眾多互動新節目

  哈薩克斯坦最有影響力的國家經濟週報《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官網1月18日轉引中俄頭條報道,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農曆臘月二十三舉辦了網絡春晚。

  報道關注網絡春晚的互動環節,和全新打造的“新年新願”主題曲、手勢舞等多樣互動節目。晚會播出同時,觀眾可以參與網晚#2020 我的新年新願#話題頁討論,有可能讓自己的“新年新願”出現在網晚的螢幕上。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官網報道截圖

  尼日利亞《領導者報》:網絡春晚傳遞青年的昂揚風采

  非洲最有影響的豪薩語報紙尼日利亞《領導者報》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網絡春晚進行了報道。報道稱,網絡春晚上,來自天南海北、各行各業的年輕朋友們一起致敬奔跑的時代和追夢的青春,傳遞出青年的昂揚風采。

  △尼日利亞《領導者報》報道截圖

  《美國商業新聞網》《歐華聯合時報》《匈牙利聯合報》也分別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網晚以年輕語態打造“青春嘉年華”》對總臺2020年網絡春晚進行了報道。

  △《美國商業新聞網》報道截圖

  △《歐華聯合時報》報道截圖

  △匈牙利《聯合報》報道截圖

  海外網友熱議總臺2020網絡春晚

  北京時間1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網絡春晚通過海外社交平臺Facebook、YouTubeCCTV系列賬號對全球直播。175.6萬海外用戶觀看網絡春晚直播,人數是去年的3倍,來自美國、德國、新加坡、白俄羅斯、西班牙等國家以及港澳臺地區的用戶積極參與互動。

  眾多海外華人網友留言表達對總臺2020網絡春晚的喜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