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001號"合資企業創辦者:"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將實現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2017-09-14 10:07: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志敏):由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剛剛在香港落下帷幕。以“化願景為行動”作為主題的本屆論壇,吸引了來自世界50個國家及地區,千余名政商屆人士參與。全國政協常委、內地“001號”合資企業創辦者伍淑清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將實現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39年前,伍淑清協助父親在內地創辦了第一家內地合資企業——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持有001號經營執照。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一批又一批像伍淑清一樣的港商,為祖國的建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站在新的歷史節點,展望現在的中國與世界,在伍淑清眼中,立足科技力量的中國,未來發展難以估量:“未來三十年,國家可以給年輕人更多平臺和機會發展他們願意做的事業,因為國家在改革開放以來的三十多年裏已經做好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和基礎,未來的發展是通過物聯網,通過新的媒體,會比以前三十年發展的更快。這個事情是未來不可想像的。”

  伍淑清認為,“一帶一路”這個惠及世界的中國方案,統領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可以帶動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回顧中國改革開放的歷程,伍淑清認為改革開放最重要的是解放了人的生産力,所以她認為“一帶一路”在實現中國的資金、技術、産能優勢和經濟發展經驗同沿線國家的資源稟賦相對接的同時,實現人民的交往尤為重要,要在彼此溝通理解基礎上産生互利共贏。她説:“‘一帶一路’”在未來三十年對我們國家經濟很有用,因為大家在走出去時不光是經貿的交往、人民的交往、文化的交往,同時年輕人可以通過‘一帶一路’的交往,多交朋友。我們讓年輕人走出去,多學習別人的經驗,多學習別人新發展的科研成果,同時也引進‘一帶一路’國家的年輕人到我們國家來,多理解我們源遠流長的文化,年輕人互相交往互相了解,因為做事情大家都是互利共贏,同時大家要長期交往才行。”

  展望未來,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之下,秉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以共商、共建、共享為原則,把中國發展同沿線國家發展結合起來,把中國夢同沿線各國人民的夢想結合起來,賦予古代絲綢之路以全新的時代內涵。這在伍淑清看來,未來也會展現中國和平崛起、世界平衡佈局的新樣貌:“(中國經過)這三十多年的發展,未來的發展,全球的貿易將是一個全球化的發展,不光是以美國為主導,也不是以歐洲為主導,大家可以發展得更平衡,這也是我國對全球經濟發展最大的貢獻,也是給我們一個機會和平崛起,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