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2018-03-18 19:59:36|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中國與沿線國家把理念化為行動,把願景變為現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兩會代表委員認為中國的産品靠技術和品質贏得了國際認可,文化的傳播還助力各國人民加深彼此了解。

   

  

  五年來,中國積極倡導和推動貢獻“一帶一路”,發起創辦亞投行,設立絲路基金。一大批重大互聯互通經貿合作項目落地,中國的高鐵、橋梁、碼頭、核電、電商等産品技術和服務都已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了解中國的一張張名片。

  

  

  代表委員認為“一帶一路”不僅是一條經濟貿易之路,更是一條文化之路,它用文化將歷史與現在,中國與世界聯繫在一起,中華文化蘊含的包容、合作求同存異的思想,對“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建設至關重要。

  

  

  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樣成為今年兩會上港澳代表委員討論的熱點,如何找準併發揮各自的優勢,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深化與內地的經貿合作,開拓新商機成為討論的焦點。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作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首要舉措,寫入到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當中,“一帶一路”也成為兩會提案議案當中屢被提起的高頻熱詞。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