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特別旅客
來源:成都日報  |  2022-11-04 08:49:26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1

環城生態公園,棉鳧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2

青龍湖,彩鷸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4

新津,鶚捕魚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3

龍泉驛區,鴛鴦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5

都江堰,中華秋沙鴨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7

天府新區,長腳鷸

(轉載)成都的特別旅客_fororder_未標題-6

邛崍泉水湖公園,水雉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成都正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以更大的責任和擔當,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每年秋冬時節,成群的越冬候鳥就會從北方出發,千里迢迢,來到成都過冬,成都地區的冬季對於來自高山和高原的候鳥們來説十分友好。

  近年來,成都公園城市建設也給候鳥們提供了更好的旅居環境,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候鳥旅店”。來蓉過冬的候鳥隊伍越來越大,種類也越來越多,其中不乏一些稀有品種,全球只有近500隻的青頭潛鴨在興隆湖暢遊,中華秋沙鴨在都江堰玩耍嬉戲,舒展大氣的長腳鷸在青龍湖快樂生活……各種各樣的“天外來客”給秋冬的成都增添了一抹亮色。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熊一凡 圖博成都攝影師 白樹雲 孟無 張雨松 攝影報道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