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年·國鐵濟南局”媒體見面會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10 13:49:47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10月9日,“這十年·國鐵濟南局”媒體見面會在山東省濟南市膠濟鐵路博物館舉行。此次見面會,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濟南局”)介紹了過去十年來國鐵濟南局所在的山東鐵路取得的成就。

【原創】“這十年·國鐵濟南局”媒體見面會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0112258

“這十年·國鐵濟南局”媒體見面會現場 供圖 國鐵濟南局

  十年來,國鐵濟南局管轄的高鐵範圍越來越廣,里程越來越長,陸續開通了青榮城際、石濟客專、濟青高鐵、青鹽鐵路、日蘭高鐵、濰萊高鐵,高鐵里程增長到2338.8公里,躍居全國第三。

  十年來,國鐵濟南局動車組檢修能力不斷提高,線路養護維修的技術和裝備更加先進。國鐵濟南局配屬動車組從45列增至221列,動車所從2個動車所8條檢修線增至5個動車所25條檢修線,日檢修能力從19個標準組增至92.5個標準組。

  十年來,隨著山東高鐵網絡的建成和發展,動車組開行數量越來越多,動車組司機的需求量也在增長。2012年,山東省內動車組司機的人數僅為152人,到2022年已增長為945人。其中,“90後”動車組司機共有421人。

  十年來,山東鐵路貨運結構調整發生巨大變化,特別是中歐班列開行以來,班列線路由最初的7條“五定”直達班列線路,發展到現在的覆蓋山東主要港口、聯通全國的160多條班列線路,搭建起“東聯日韓、西接歐亞、直達全國、網絡全省”貨物班列網絡,為鐵路貨運增量提質。目前,山東企業通過中歐班列發送的貨物品類已從原來的十幾種發展到100多種,回程班列從0發展到將20多種國外産品帶回國內。(文 薛冰洋) 

編輯:陳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