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東財政運行穩定 落實減稅退稅降費2900億元
來源:閃電新聞  |  2023-01-09 10:04:00

  2022年,山東增收節支,開源節流,多措並舉穩定財政運行,優化財政支出結構,騰出資金保重點,辦大事。

2022年山東財政運行穩定 落實減稅退稅降費2900億元

  2022年,全年共落實常態化財政直達資金規模2366億元,支持實施3萬個項目,惠及5.3萬家企業和1.2億人次。穩定經濟運行,山東頂格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全年新增減稅降費和退稅緩稅緩費2900億元左右,其中,增值稅留抵退稅1722億元,規模居全國前列。延續實施社保費階段性緩繳政策,受益範圍擴大到受疫情影響的所有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穩定有效需求,2022年省級安排10.63億元,引導各市發放消費券,促進汽車家電等領域消費回暖。

2022年山東財政運行穩定 落實減稅退稅降費2900億元

  增強對國家重大戰略任務的財力保障。山東推出系列財政政策支持新舊動能轉換,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全年投資項目284個,投資規模305億元,帶動社會資本投入780億元。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增長10%、達145.2億元,支持重大創新任務和重點創新項目。民生是財政保障的優先項,2022年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民生支出佔比達79.1%,衛生健康、住房保障、教育、社會保障和就業等支出增長較快。其中,教育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比重連續11年保持在20%以上。衛生健康支出1235億元,重點保障醫療救治、疫苗接種等疫情防控工作。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