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微山湖開漁節”開幕,競拍“頭魚”贏好彩頭
來源:速豹新聞網  |  2023-01-19 09:29:26

  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挖掘展示微山湖區傳統捕魚文化,助推微山湖旅遊區發展,1月17日,由山東省鄉村旅遊協會指導,微山島鎮人民政府主辦的鄉村好時節·首屆微山湖開漁節暨“歡天喜地三賢街微山島上過大年”微山島鎮首屆民俗文化節啟動儀式在微山島成功舉辦。

首屆“微山湖開漁節”開幕,競拍“頭魚”贏好彩頭

  現場,隨著一聲指令,魚鷹紛紛下湖捕魚,第一隻魚鷹捕到的第一條大魚就是當天的“頭魚”,競拍“頭魚”的人在新的一年中拔得頭籌、年年有餘,而象徵著吉祥、爭先、豐收含義的頭魚更是在現場的拍賣中贏得了好彩頭。

首屆“微山湖開漁節”開幕,競拍“頭魚”贏好彩頭

  此次活動中,除了有魚鷹表演、文藝演出、頭魚拍賣、民俗表演以及套圈、打氣球等娛樂活動,還特別設置了話劇表演、義診、送“福”字等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現場氣氛熱烈,受到群眾熱烈歡迎。

  此次活動旨在充分展示微山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燦爛悠久的民俗文化,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通過煙花秀、文藝演出、文創産品展銷、美食小吃、休閒娛樂、玩樂設施等活動,不斷提升微山湖5A景區品牌影響力,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據悉,“歡天喜地三賢街微山島上過大年”首屆民俗文化節將會持續到正月十五元宵節。(山東商報·速豹新聞網記者 焦騰)

編輯:侯艷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