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2022全球方案徵集在滬揭曉
來源:東方網  |  2023-01-18 14:46:35

  原標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2022全球方案徵集在滬揭曉,4家中國企業奪冠

  東方網記者傅文婧1月17日報道: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2022全球方案徵集(UNIDO Global Call 2022)全球頒獎盛典1月16日在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舉行。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天助紡織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榮獲農業食品領域全球冠軍。中遠海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美克生能源榮獲綠色增長領域全球冠軍。Bertin Technologies榮獲醫藥健康領域全球冠軍。eeaser GmbH和霍尼韋爾中國有限公司榮獲先進數字製造領域全球冠軍。

【聚焦上海】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2022全球方案徵集在滬揭曉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方案徵集(UNIDO Global Call)倡議是UNIDO在應對氣候變化、疫後經濟重建和綠色復蘇以及可持續發展十年行動計劃的大背景下提出來的, 是UNIDO全球旗艦活動。UNIDO Global Call 2022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投資與技術促進辦公室(中國上海)/ UNIDO ITPO上海牽頭首次在中國發起、UNIDO與上海交通大學共同舉辦,主題為“綠色低碳技術與凈零目標”,向全球的大型企業集團、中小微企業和初創團隊同時發出邀請,在四個領域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綠色技術和解決方案。

  頒獎環節先後揭曉了四個領域的7名全球冠軍與榮譽提名獎。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天助紡織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榮獲農業食品領域全球冠軍。中遠海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美克生能源榮獲綠色增長領域全球冠軍。Bertin Technologies榮獲醫藥健康領域全球冠軍。eeaser GmbH和霍尼韋爾中國有限公司榮獲先進數字製造領域全球冠軍。

  據悉,自2022年9月全球方案徵集活動正式啟動至10月15日申報結束,共收到來自全球5大洲、45個國家和地區、155個城市452個項目/解決方案。在452個項目/解決方案中,68.18%來自“全球南方”;61%是女性創辦或女性領導人;45%來自中小微企業;22%來自初創公司;28%是人員規模超過1000人的大型企業或跨國公司。在産業領域方面,235個屬於先進數字生産(ADP),89個屬於綠色增長和循環經濟(GG),62個屬於醫療健康,66個是農業與食品領域。

  此次全球頒獎盛典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投資與技術促進辦公室(中國上海)、上海交大-聯合國工發綠色增長聯合研究院、上海市外商投資協會承辦。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