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上榜全國女性旅遊網紅目的地
來源:西安新聞網  |  2021-03-09 09:38:08

西安上榜全國女性旅遊網紅目的地

   婦女節來臨之際,攜程發佈《女性旅行白皮書》,一探“她旅途”上的別樣風景。西安這座魅力之城,毫無懸念上榜“網紅目的地”與“熱門租車目的地”。

西安上榜全國女性旅遊網紅目的地

  相比男性用戶,女性出遊更愛“曬”:服務、環境、美食、體驗、文化、交通等,都是“她旅途”中的熱門關鍵詞。在攜程社區,高讚攻略多來源於女性旅行者的分享,其中“網紅打卡地”類的攻略最受歡迎。

  在2020年,哪些城市晉陞女性旅行者心目中的“網紅目的地”?白皮書顯示,除北上廣深以外,成都、重慶、昆明、西安、杭州、三亞、南京、長沙、海口、鄭州榮登前十,從名單上來看,逛吃和度假成為女性出遊的樂趣所在。

西安上榜全國女性旅遊網紅目的地

  在出行方面,相比90後,更有經濟實力的80後女性青睞舒適度、自由度更高的租車自駕遊。白皮書顯示,80後女性租車訂單佔到所有女性群體的40%,平均租車天數3.4天;而90後女性看中經濟出行,火車訂單佔比51%。在女性旅行者熱門租車目的地城市中,北京、上海、成都、廣州、三亞、深圳、杭州、西安、重慶、昆明成為十大熱門城市,其中西安排名第八。

西安上榜全國女性旅遊網紅目的地

  白皮書顯示,除了喜歡剁手買買買,越來越多女性願意花錢在旅行體驗上,“她經濟”在旅遊業開始展露鋒芒。白皮書顯示,超過40%女性出行選擇入住4星級以上酒店;攜程直播訂單中,女性較男性訂單量高16%,客單價超1600元,高出男性7%;女性租車客單價超過900元。

  另外,女性出遊,自然少不了美食的加持。白皮書顯示,女性在美食林下單均價超400元,女性美食訂單較男性用戶高出34%,烤肉、江浙菜、韓國料理、火鍋、牛排西餐成為她旅途上的賞味首選。(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楊明)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