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曲江,志願者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紅色風景線
來源:陽光網  |  2021-03-29 16:31:54

在曲江,志願者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紅色風景線

  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個圍布小區的球場上便支起“臨時場子”“愛心大姐”理髮點雖然硬體不高大上但上門理髮的顧客還是絡繹不絕理好發後的小區居民都讚不絕口紛紛感謝社區組織這次活動。

  “把便利送到了家門口”

  提起她,街坊鄰居都豎大拇指整理衣服、繫上圍布、扶正腦袋……在曲江新區亮麗家園小區,李曉宏正熟練地操作著電動理髮剪,隨著悅耳的蜂鳴聲,一縷縷頭髮滑落在地上,剃下“煩惱絲”的小區業主心裏樂呵呵的。“一年多來,基本每個月都能看到愛心大姐給大家免費剪髮,我也體驗過好幾次,非常感謝他們。”社區居民告訴記者。

  自去年疫情防控期間理髮店暫停營業開始,不能理髮成了大傢夥的熱門話題,作為愛心大姐志願者服務隊成員之一的李阿姨就發揮專長,和團隊其他人一道為大家義務剪髮,一年多來從未間斷。

  李大姐作為小區業主,一邊給大家理髮,一邊親切地和他們聊工作、嘮家常。整個下午,共為20多位老年人提供了理髮服務,熱情、週到的服務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稱讚。她們用嫺熟、精湛的技術,細心地為每一位老人修剪頭髮,享受到這份義剪服務的小區居民,無不對他們豎起大拇指。

  85歲的武阿姨説:“我去年摔了一跤所以腿腳不太靈便,去外面剪一次頭,加上排隊得耗費大半天的時間,有些看到是老人還不剪,李大姐志願服務活動,在自家門口就能剪個頭,真是想到我們心坎上了。”

  一把小小的理髮剪,傳遞著濃濃的關懷,李大姐通過給社區老人剪頭髮,認識了很多鄰裡。通過理髮這件小事,鄰裡之間的關係更為融洽了,平常他們也會結伴逛逛曲江的公園、跳廣場舞,李大姐也成為了小區的“紅人”。

  不只理髮,平時熱心腸 “能幫就幫”

  “小區裏老人挺多的,有行動不便的李大姐還直接上門幫理髮,我們還想著給大姐送個錦旗,但是大姐推辭了,我們便給大姐帶點水、小零食,有時候還幫李大姐搭把手。”同住一個小區的陳女士讚不絕口。在她印象中,李大姐是個熱心腸,不僅幫人義務理髮,平時遇到有困難的鄰居也會幫忙,大家也喜歡找她幫忙。

  李大姐告訴記者:“我是一個閒不住的人,做了9年公益,也經常跟著公益團隊東奔西走,去過鄉鎮、山區、敬老院和福利機構,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雖然累,但能幫到別人感到挺開心的。尤其是近幾年,我發現熱愛公益的曲江市民越來越多,説明我們帶動了周圍的人參與到公益事業中。理髮這件小事,我會一直堅持下去,把溫暖和關懷傳遞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愛心大姐團隊在小區的公益服務,也獲得了社區的大力支持,小區工作人員除了在業主群積極對接之外,逢下雨天還主動給他們安排室內場所,讓愛心行動能夠順利開展。讓居民在感受家門口服務的同時,感受到社區的溫情,讓鄰裡之間的感情在互幫互助中不斷傳遞。

  在曲江,志願者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紅色風景線,不論是穿梭忙碌在十字路口、在景區提供諮詢服務還是活躍在社區提供上門服務,這些可愛的曲江志願者們誠心待人、真心做事,共同組成了日漸壯大的曲江志願者隊伍,在把溫暖帶給社會的同時也在傳遞愛心,傳播文明。(記者 張晶)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