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便民醫療圈 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4:40:42

  2022年以來,曲江新區公共醫療體系框架逐漸完善,由曲江新區醫院、連鎖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串聯起的三級健康保障體系正逐步建成。目前,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即將投入使用。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15459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層導診大廳效果圖

  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位於南三環與曲江大道交叉口東北角,佔地約3900平方米。“中心目前設置有計免科、公衛科、內科、外科、婦科、兒科、中醫、中醫理療、影像、住院、體檢等診室,”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道,“投入使用後,周邊居民注射疫苗或康復理療,以及各類常見病的基本治療都可以來這兒。”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545

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層導診大廳效果圖

  據悉,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在基礎診室設置上增設日間照料項目,將社區衛生服務與養老服務結合,打造“醫養融合”模式。“社區的衛生服務中心也是社區醫養機構,從常見疾病治療、康復理療到日常照料,像日托老人、常住老人就能在這兒得到無縫對接式的‘一條龍’服務。”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549

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各科室效果圖

  “服務中心還會設立標準潔凈手術室,為從曲江新區醫院轉診等提供標準的設施條件,”工作人員告訴小薇,“未來,曲江新區醫院的各科室專家也會來這兒巡診,通過這種巡診模式,把三甲醫院的診療服務帶回來,形成聯動的醫療服務。”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552

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住院區效果圖

  “像曲江新區醫院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基層巡診模式,能夠實現三甲醫院與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之間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實現醫生上下流動、病人雙向轉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説道,“大病去醫院,小病康復回社區,以後居民們看病會更便捷。”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555

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診室內部效果圖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位於曲江新區公田一路,毗鄰金滹沱地鐵D出入口,中心共上下兩層,總面積約3500平方米。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558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理療室內部效果圖

  “我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總共有兩層,一層是計免及公衛科室,可以為兒童及成人提供計免接種,還可以建立居民健康檔案、進行慢性病管理等服務,”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二層則是臨床診療室,以及住院部,有內科、外科、兒科、婦科、中醫科、影像、檢驗等科室,預計今年上半年,中心就能夠開診。”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600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二層護士站效果圖

  據了解,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還將設立兒童保健與婦女保健等特色診療項目。“以後像0-12歲的兒童體檢、常見疾病的預防,孕婦産前産後體檢、産後42天內的上門隨訪,包括哺乳期常見問題的診療,都能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實現。”

打造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這兩個衛生服務中心將投入使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33618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住院區效果圖

  金滹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投入使用後,可以覆蓋周邊6個大型社區,服務人口約4萬人,而中鐵國際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也將覆蓋人口近5萬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逐步投用,能夠和三甲醫院、社區衛生服務站形成共振,實現分級診療模式,會切實方便曲江新區的居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説。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投入使用,將密織曲江新區醫療衛生服務網。未來,曲江新區將進一步推動各項醫療建設建成,為轄區市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打造“15分鐘便民醫療圈”。(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