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舉行衝刺一季度“開門紅”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6:58:48

  2023年2月14日,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舉行衝刺一季度“開門紅”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秦創原·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西區一期、奧卡雲谷、秦咸陽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等25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計劃總投資203.6億元,擂響了新一年項目建設奮進催徵的隆隆戰鼓。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舉行衝刺一季度“開門紅”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_fororder_圖片21

儀式現場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秦漢新城築根強基、創新求變、奮力突破的關鍵之年。秦漢新城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紮實落實全省“三個年”活動安排、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部署和新區打贏“五場硬仗”要求,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今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181個,總投資1486億元。此次集中開工的25個項目,總投資203.6億元,涵蓋先進製造、現代服務、城市配套、社會民生、文物保護等多個領域,將為新城加快推動産業轉型、實現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動能。

  25個項目中,包括秦創原·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西區一期、奧卡雲谷、中玻年産100萬套汽車玻璃及功能玻璃加工線、主函數非公路無人駕駛、阿爾特汽車西北設計研發總部、漢柏物聯網研發與生産基地、秦漢新城生物醫藥加速器科技研發公共服務平臺等産業類項目12個,蔣劉村安置房、蕭何路安置房、秦咸陽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一期)、西漢帝陵-長陵保護展示工程(二期)、大漢紫道(長陵-安陵組團)等社會事業類項目5個,城市配套類項目8個。

  秦創原·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西區一期

  秦創原·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西區一期位於秦漢新城垣北片區,佔地面積287畝,總投資2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億元,主要建設研發服務中心、公共實驗平臺、高品質廠房及相關配套設施。項目將整合區內空軍軍醫大學、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以及大健康産業重點項目、平臺、企業等資源優勢,打造集醫療器械生産、醫藥研發生産、健康服務等於一體的大健康産業聚集新高地,助推全市大健康産業快速發展。項目建成投産後,預計可實現年産值約20億元、年稅收1.2億元,帶動就業3500人。

  奧卡雲谷

  奧卡雲谷地處秦創原·渭河科創帶,項目佔地約74.5畝,總投資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億元,主要建設國産大數據儲存研發基地、5G物聯網應用示範中心、人工智能創新平臺及相關配套設施,為西安加快兩鏈融合、促進科技和人才成果落地轉化提供堅實支撐。項目建成投産後,預計可實現年産值100億元、年稅收10億元,帶動就業1萬人。

  大漢紫道

  大漢紫道是秦漢新城構建“連接古今的秦漢文化帶”重要載體,分為後四陵組團、張裕城堡過渡帶、長陵-安陵組團、陽陵組團4個板塊。項目總投資1億元,2023年率先實施長陵-安陵組團,線路總長8785米,將通過分級實施道路提升改造、設置綜合性服務驛站和露營房車營地等,打造一條沉浸式品味歷史文化、體驗式感受自然之美、互動式帶動美麗鄉村的多元特色廊道。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舉行衝刺一季度“開門紅”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_fororder_圖片22

開工儀式現場

  25個項目集中開工,吹響了2023年重點項目大幹快上的衝鋒號,秦漢新城將繼續圍繞“三個帶”整體發展思路,聚焦大健康、自動駕駛、文化旅遊、先進製造4條産業鏈,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出真招、出實招,優保障、破難題,強調度、搶進度,鉚足“攻”的勢頭,跑出“快”的節奏,全力推動特色産業園區、空軍軍醫大學新校區、北京燕園未來科教創新谷、中茂碲化鎘薄膜光伏研發生産基地等重點項目建設實施,為打造獨一無二的活力秦漢提供強有力支撐。(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