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橫山區:響水鎮駝燕溝村70萬分紅實現開春“第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6:47:34

  近日,響水鎮駝燕溝村村委大院人頭攢動,經過兩年的努力,駝燕溝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迎來了第一次股民分紅大會。70萬分紅現金預示著合作社在整合資源,集聚力量,實現産業帶動致富,産業保障振興的第一步。

  “就是高興,沒想到合作社能夠做的這麼好,我們除了繼續支持,還希望以後能越辦越好。”駝燕溝村的喬建榮説,作為第一批拿到股金分紅的喬建榮來説,分紅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村裏的這一份産業也有自己的一份子。

榆林市橫山區:響水鎮駝燕溝村70萬分紅實現開春“第一紅”_fororder_圖片13

駝燕溝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第一次股民分紅大會現場 供圖 橫山融媒體中心

  同來的股民王雲揮舞著手裏的鈔票表示,自己在2021年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入了11股,今年開春又要出門了,沒想到竟然有驚喜。“這是實實在在的産業利潤,拿著也安心。”王雲在分紅現場説。

  “集體股、公積金、公益金,暫時不安排分紅,用於繼續壯大合作社經營規模,但是今年依然有股民分紅共計702734元,還是比較可觀的。”駝燕溝村黨支部和合作社負責人喬俊宏説,“下一步還是要以“三變改革”的政策為指引,以黨建引領為主要抓手,以全體村民力量為重要前提,採取多种經營模式,創新分紅模式,不斷壯大合作社規模。”

  橫山區響水鎮駝燕溝村股份集體經濟合作社2021年成立,主要以山地雜糧種植、畜牧養殖、水稻種植等産業為主,現已發展成為集種植、養殖、加工、經營為一體的現代化農業合作社。兩年來,合作社生産經營共盈利787084.39元,其中村集體分紅25385.94元,公益公積金58964.45元,股民分紅共計702734元。

  “重點是對全鎮11個村集體經濟組織進行政策支持和産業扶持,同時要加大對各理事會的日常資金流向監督,按照要求定期財務公開。通過政策引導,産業扶持,逐步使響水鎮的農村經濟組織走向良性發展的循環軌道。”響水鎮鎮長石景崗在分紅大會上説。(文 杜芳俊 魯瑞 李和富)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