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迎來新成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6:20:11

  身處西安“北跨”城市空間發展戰略橋頭堡、錨定“三個帶”整體發展思路的秦漢新城,進入了實質性跨越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期,將以“六個打造”全力承接西安“北跨”,全力以赴建設西安都市圈跨渭發展核心區。

  日前,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迎來新成員,西安愛爾迪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簽約入駐。

  秦創原(秦漢)工作部引入的企業——西安愛爾迪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家“專精特新”重點小巨人浙江鈺烯腐蝕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此次投資1.2億元在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建設電極材料研發生産基地,項目建成投産後,將與西鹹新區貴金屬回收領域項目形成供應鏈關係,推動秦漢新城産業鏈協同發展。

  西安愛爾迪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專業從事先進材料、鈦電極研發生産及水處理設備的設計製造,面向電解銅箔、冶金、有機化工、水處理等行業領域,解決行業對先進鈦陽極的需求。目前,公司生産的電解槽、特種電極及貴金屬催化劑産品,已經廣泛用於氯鹼、氯酸鹽、冶金、有機化工、污水處理等諸多領域。

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迎來新成員_fororder_圖片1

次氯酸鈉發生器用鈦陽極

  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總規劃面積約13平方公里,以空軍軍醫大學醫教研綜合體、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為依託,聚焦健康科研和技術服務、健康社會和生活服務兩大健康服務業,圍繞醫療機構、健康服務、醫療器械、健康科技等方面,構建富有秦漢特色的中國大健康産業創新示範區和秦創原生命科學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專業化醫療綜合服務區、國際健康旅遊服務目的地,逐步擴大大健康産業的市場覆蓋面,構築起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産城融合的大健康産業生態。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規劃編制基本完成,目前已引進社會類投資項目9個、簽約企業23家。今年,將加快起步區建設,確保年底全面建成並交付使用。

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迎來新成員_fororder_圖片2

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效果圖

  西安市《2023年八個方面重點工作任務分工推進方案》明確,“北跨”要全面啟動。2月15日,西安市推進“北跨”發展的15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其中包括秦漢新城的西鹹新區·秦漢大健康産業園、北京燕園秦漢科教園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和民生保障類項目。

  當前,隨著各類企業入駐、眾多項目落地,秦漢新城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比較優勢正迅速轉化為高品質發展的要素優勢。下一步,秦漢新城將進一步做好與周邊區域的設施互通、産業互補、交通互聯、生活互動,推動更大範圍的協同聯動和融合發展,為西安全面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貢獻秦漢力量。(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