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教師上好“開學第一課”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3-02-17 13:51:40

  原標題:高新區教師上好“開學第一課”

  一直以來,西安高新區教育體育局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傾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教師隊伍,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育人氛圍,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月14日,西安高新區教育系統師德師風建設主題活動在西安高新第八小學舉行,全區中小學、幼兒園負責教師隊伍建設的校(園)長200余人參會,在線收看直播教師達到3500人次。

  會上,西北政法大學法治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西北政法大學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長,陜西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專家、中國法學會比較法學研究會常務理事邱昭繼以《堅持以德治教與依法治教相結合——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與法律規範解讀》為題,邱教授從師德師風背景、概念及建設目標,師德師風的內容及典型案例,以及違反師德師風的法律責任三個方面做師德師風專題培訓。與會人員表示,專題培訓幹貨滿滿,法律解讀通俗易懂,案例典型實用。今後以更高的師德標準要求自己,不斷規範從教行為,樹立良好師德形象。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以《陜西省師德師風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及《西安市教育局關於在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深入開展師德師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為指引,堅持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教師隊伍建設的首要任務,堅持把師德師風作為評價教師的第一標準,通過開展師德徵文、師德演講、專題論壇等形式多樣的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樹立新時代教師典範。(中國日報陜西記者站)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