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 57名監督員群策群力為優化營商環境“把脈開方”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5:15:36

  2月15日下午,繼首批57名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獲聘後,西安高新區召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這些來自轄區各行各業的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持證上崗,發揮職責作用,積極為高新區營商環境實現再優化、大提升建言獻策。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紀檢監察工委書記董明炎出席會議。

西安高新區:  57名監督員群策群力為優化營商環境“把脈開方”_fororder_圖片21

會議現場

        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們暢談對營商環境的認識和看法,並分別圍繞提升服務水準、加速項目審批、轉變工作作風等方面內容展開交流討論,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優質營商環境對於企業發展、項目建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希望高新區能高度重視幹部作風建設,嚴防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積極為企業項目發展提供幫助。” 來自西安高新金控的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鄭浩如此建議;來自中航富士達的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水莎同樣提出,希望高新區能繼續加強作風能力建設,不斷提升服務水準效率,助力營商環境進一步提升。

  “近年來,高新區對我們項目建設和上市發展提供了極大幫助和支持,這讓我們非常感動。”來自萊特光電的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高軍説,“西安高新區在營商環境方面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希望高新區能在助力項目建設方面繼續創新工作方法,不斷減少手續、加快審批,讓項目建設真正實現加速跑。”

  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代表鐘鐳、王娜、王峰則建議高新區繼續加大政策宣傳、廣開建言渠道,加強“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並通過問卷調查等方式,讓更多人為高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出謀劃策。

  董明炎在講話時指出,西安高新區聘請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社會充分參與的監督機制,聚力打造“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營商環境,為“四個高新”建設大跨越保駕護航;希望各位監督員能認真履行職責,積極為高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建言獻策,並持續傳遞高新營商環境好聲音;相關部門要認真歸納總結特約監督員們提出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堅持“凡是不利於企業的堅決要改、凡是利於企業的一定要發揚光大”,切實從企業最急的事著眼、群眾最盼的事著手,全力以赴營造更加優質一流的營商環境。

  據了解,2023年2月,西安高新區從轄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企業負責人中聘請了57名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為期1年的聘期中,他們將“持證上崗”,對高新區行政審批、政策落實、政務公開、服務承諾、行政執法及基層窗口服務等情況進行監督,同時收集反饋市場主體和社會各界在項目落地、企業生産、經營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對損害全區營商環境問題進行投訴、舉報,並對企業、群眾在辦事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堵點、痛點”提出合理意見和建議。西安高新區也將定期召開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座談會,通報工作開展情況,深入研究特約監督員反饋的意見建議,認真核實相關問題線索,及時進行處理回復。

西安高新區:  57名監督員群策群力為優化營商環境“把脈開方”_fororder_圖片22

座談會上高新區為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頒發聘任證書

  當天會上,高新區還為上述優化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頒發了聘任證書。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行政審批服務局負責人分別就營商環境特約監督員工作和《高新區2023年優化營商環境若干舉措》作了説明。(文/圖 楊皓)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