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羚家六君子”正式官宣
來源:三秦都市報  |  2023-02-21 09:12:03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羚家六君子”正式官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1084230

  “金來財”“福盆滿”是新生兄妹

  羚牛,秦嶺四寶之一。2月20日,記者從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了解到,2023年元旦至今,秦嶺野生動物園已經有6隻羚牛寶寶出生,近日出生的兄妹倆,一個叫“金來財”,一個叫“福盆滿”,直白簡單的名字充分表達了動物園工作人員美好的期許,也標誌著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羚家六君子”正式官宣。

  “羚家六君子”可愛又勇猛

  俗話説陜西有四寶:“朱鹮飛,羚牛跑,還有金猴和熊貓”,其他三寶負責撒嬌賣萌貌美如花,而羚牛是勇猛擔當。

  秦嶺野生動物園草原區館長劉朋説:“大年初二生了兩隻,初四又生了兩隻,最新出生的這兩隻,是兄妹倆,生下來後,小牛精神狀況良好,活蹦亂跳,最小的兩隻也有名字了,一個叫‘金來財’,一個叫‘福盆滿’。新生的羚牛幼崽其實跟它們的爸爸媽媽長得並不像,全身棕褐色的毛髮,一會吃著牧草,一會在欄杆裏鑽來鑽去玩耍,顯得十分可愛。我們把小的都在一塊餵養,好觀察,好飼喂,便於提高成活率。給母牛主要是增加營養,增加它的産奶量,讓小牛健康成活。”

  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照顧,正式官宣的“羚家六君子”越來越像它們的爸爸媽媽了。它們在草原區已經混熟了,常常串門子玩耍,曬太陽、做遊戲。“金來財”和“福盆滿”由於年紀小,羚牛媽媽看管得很嚴,相對來説沒有哥哥姐姐那麼自由。

  雖然小羚牛看起來可可愛愛,但它們其實也挺愛打架的,可能因為打架靠撞頭這樣奇特的進攻方式,容易傷敵八百、自損一千,所以常常戰火剛剛挑起來就滅了。

  小羚牛在“幼兒園”快樂生活

  新生的小羚牛們愛好很多:玩水、下坡、再上墻。羚牛媽媽每天忙著帶娃,小羚牛們每天都是跑跑跳跳、打打鬧鬧,這讓羚牛媽媽精疲力竭。

  於是羚牛“幼兒園”就誕生了,每天族群裏的兩三個“保育員”——成年羚牛會負責照看這些小羚牛們,大家一起玩耍、睡午覺,過著快樂的生活。

  據了解,從1月下旬到2月初,秦嶺野生動物園共有三雌三雄六隻羚牛出生。目前還有大羚羊、東北虎等動物也處在懷孕後期,春暖花開的時候,會有更多新出生的動物寶寶與市民遊客見面。(三秦都市報記者 李佳)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